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概况》华东理工大学EMBA医药与健康方向招生简章

华东理工大学EMBA医药与健康方向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创新平台”建设学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改革与建设,现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学校设有化工、生物工程、材料、资源与环境工程、商学、社会与公共管理、艺术设计与传媒等15个专业学院,学位授权点覆盖理、工、农、医、法、管、哲、经、文、史、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

学校坚持工程与管理相结合的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在能源、化工、新材料、环境保护、生物等学科拥有全国领先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咨询能力。学校有8个国家级研究基地、21个省部级研究基地、2个国际合作科研基地、55个校级研究所(中心)。学校在技术转移与产学研合作方面特色鲜明,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建有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全国6所首批建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高校之一,入选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00多年前的南洋公学和震旦学院,是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的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

学院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经济与管理学科为一体,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管理、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经济管理人才,希冀成为中国文化和商业精神的传承者。学院拥有涵盖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一级学科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多层次的教育项目;开展EMBA、MBA、工程硕士、会计、国际商务等专业学位项目,并与20多所国际著名高校建立了教育交流和合作关系,举办多种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学院与众多跨国公司与国内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各国政府和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和解决方案。

相关声誉

2014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的全日制MBA项目排名十二

2014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名十四

2014最具品牌知名度EMBA院校

2012年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名十二

2012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全国排名前十

2012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华东区推荐EMBA项目

2011中国学子心中十大最具品牌价值商学院

2011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新晋综合排名第一名

2011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最佳师资奖

2011年EMBA项目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AMBA国际认证

2010中国学子心中十大最具品牌价值商学院

2010年度上海最有竞争力商学院

2010中国十大品牌商学院

2010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新晋综合排名第一名

华东理工大学EMBA

华东理工大学EMBA主要培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传授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理论和方法,提升管理者的综合素质。

华东理工大学EMBA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招收500多位各行各业海内外学员,华理EMBA项目本着严谨办学的态度,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课程体系,聘请国内最好的师资和企业家授课,安排各种学生活动以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华理EMBA从成立之日起就注重关注中国产业的进程,为中国的产业领袖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决心为中国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自己的智力贡献。

项目愿景

建成具有国际一流的管理教育水平与丰富的本土教育经验的知名EMBA项目。

项目使命

为中国社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企业领袖。尤其是为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培养企业领军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EMBA注重于学员在国际竞争环境下经营管理能力的培养,使他们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和行动学习项目,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具备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运筹帷幄、科学决策的能力。学员经过两年的学习,具有GETS的能力,具有以下企业领导特质:

全球化视野(Global-perspective)

企业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

技术型导向(Tech-orientation)

战略性思维(Strategic-thinking)

项目特色

整合大学优势资源,提升产业预见能力

华东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在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EMBA整合学校资源,发挥理工高校优势,联合产业专家,指点行业趋势,提升学生产业发展预见能力。

整合全球教学资源,汇集顶尖教学名师

华理EMBA组建由本校和海内外著名商学院、政府、研究机构的顶尖教授相结合的授课团队,他们不仅在教学上有卓越的成就,且都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咨询经验,了解中国企业家的学习需求,让听课成为一种享受。

携手顶尖国际名校,领略全球商业智慧

华理EMBA精心设计海外模块,至全球知名的哈佛大学、西点军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访学习。著名标杆企业的考察,让学生扩展国际视野,培养其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

创新教学培养模式,形成独特课程体系

华理EMBA结合学员产业特色,强化运营管理模块课程,紧密结合企业运营。率先引入行动学习教学模式,倡导“在学习中行动,在行动中学习”,以学员真实问题切入,发掘学生智慧,实地解决企业问题。

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提升人文管理素质

学生活动丰富,开拓学生视野,增进学生间沟通交流。项目为学生打造管理创新、科技前沿、人文哲学三大系列讲座,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经验,使学生获知最新研究成果和政策资讯,提升了管理者人文素质。

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提供终身免费学习

学生均为行业管理精英,项目为学生搭建的高端交流平台,促使学生相互学习,加深同学友谊。华理EMBA倡导终身学习,并实行终身免费学习制,学生终身可继续免费听课,并参与项目定期举行的校友课程。

课程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按国际标准,设置与国际著名商学院同步的最新课程。同时注重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构建了旨在达成项目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具体由导学课程、管理基础课程、管理必修课程、管理选修课程、特色课程、特色整合模块等构成。

导学课程 开学典礼、管理决策与实战模拟
管理基础课程 经济理论与实践、管理经济学、商务英语、数据分析与决策模型、组织行为学、会计学
管理必修课程 民商法、领导力、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财务
管理选修课程 中国经济分析、变革管理与危机管理、管理哲学、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 跨国经营与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国际商务环境、变革管理与危机管理
医药健康方向特色课程 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医药及健康产业企业治理、医药及健康产业营销管理、医药及健康产业投融资战略、医药及健康产业研发管理、医药及健康产业法规解读
特色整合模块 行动学习理论与实践、人文哲学讲座、科技前沿讲座、管理创新讲座
毕业模块 论文写作与指导、论文答辩、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

特色模块——行动学习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改革商学院教学模式,独家设计了行动学习课程实践环节,以8-10人为一小组,以其中一家学生企业的实际问题作为研究对象,进行为期8个月的实地研究。商学院老师作为催化师,以有序的研讨学习方式,充分发掘小组成员的智慧,共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学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教训,催化师负责理论指导,分享实务经验,将课程知识和企业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学以致用。

部分行动学习实践课题:

集中化采购管理流程优化

上海石化物资供应库存控制

家族企业传承与转型之痛

江苏兴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提升项目

德国高仪2012新渠道营销

基于价值流分析的新产品开发流程改进

基于互联网的个人防护产品精准营销项目

师资力量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企业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队伍。学院秉承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理念,组建了一支由本校教授与海内外著名大学教授相结合、专任教师与著名企业家相结合的教学团队。

第二课堂

丰富的第二课堂是EMBA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华理EMBA的教学目标,为达到提升企业家整体素质的培养目标,华理EMBA开设了管理前沿、科技创新、人文哲学三大系列论坛,广泛邀请国内外管理、科技和人文大师对话EMBA学生,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和实践。开拓学生眼界、提升个人修养,引导学生对人生、企业和社会有更多的思考,更高的追求。

海外学习

EMBA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市场竞争态势的中国高层企业管理人员。在培养模式上,它注重培养管理者的逻辑思维、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海外学习与交流计划,致力于开拓EMBA学员的国际视野,通过在国外一流商学院和知名公司的深入实际的学习与考察,让EMBA学员充分了解世界经济的格局和商业机会,领略国际最前沿的管理理论和方法。企业参访不仅为学员提供了解海外优秀企业的机会,从中学习其管理经验以及不同的商业模式,并为学员搭建一个通向世界市场的舞台。

合作学校:哈佛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德国汉堡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财经大学、法国ICN商学院、瑞士弗里堡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元智大学

招生录取

报名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对于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学历的报考者,将按国务院学位办有关规定,招收不超过录取人数10%的具有突出管理业绩的优秀高级管理人员;

具有8年或以上(累计)工作经 历,其中4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历。

学位与学制

学习年限2—5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学习(周四至周日);

完成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可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授予并颁发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专业学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制发证书)。

招生计划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计划每年招收2个班级,分春秋两季入学,每个班级入学考试分四次举行。春季班开班时间为6月,秋季班开班时间为12月。

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请报名时,须向EMBA项目办公室提供以下报名材料:

正式报名表 一份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各一份
最高学历成绩单复印件 一份
推荐信 两封
个人陈述报告 一份
1寸彩色报名照 两张
身份证复印件 一份
名片 两张
报名费 RMB1000元
学费 RMB32.8万

入学考试

自主招生、自主命题、自主考试、自主录取

笔试:中文试卷,由华东理工大学自主命题并组织考试

面试:个人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