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向老将致敬——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决出四强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1月4日,华理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八支劲旅队经过了六场鏖战,最终校友二队和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分别战胜对手,携手进入冠军决赛。谁能最后问鼎本届“商苑杯”足球赛,这个谜底将于12月1日揭开。


不同于小组赛,淘汰赛更为紧张,一旦失手,战败队将失去继续晋级的机会。比赛还未开始,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在场的观众殷切期待各队的精彩对决。


淘汰赛的第一轮比赛于11月4日上午9点开始,两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校友二队对战研究生队,EMBA队对阵MEM队。


EMBAmem.jpg


1号场地角逐的两支队伍为EMBA队与MEM队。比赛一开始,两支队伍就进入了较快的比赛节奏。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EMBA队队员凭借娴熟的脚法获得绝佳机会,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为接下来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一球在手, EMBA队愈战愈勇,不到三分钟,其队员凭借其超强球感以及疾风之速又进一球,全场欢呼,比赛被推向了高潮。双方队员以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以及精彩的配合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EMBA队将比分定格为5∶0,晋级四强。


xiaoyoueryanjiusheng.jpg


2号场地角逐的两支队伍为校友二队与研究生队。两队在上半场各进一球,下半场开始,研究生队虽然展开了迅猛的攻势,防守也做得更加到位,然而还是被校友二队队员攻破了防线,校友二队两粒进球后迅速锁定了胜局,最终校友二队以3:1的分数成功打入四强。


liuxueshengzhongao.jpg


淘汰赛第二轮由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对战中澳MBA队,中澳MBA队的队员凭借老道的比赛经验,在场上他们虎虎生威,通过高亢的呐喊,提醒着自己的队友进攻和布防,体现着足球场上的团队合作精神;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则拥有令人羡慕的身体条件和娴熟的技战术配合。虽然中澳MBA队顽强搏杀,但最终中澳MBA队痛失5球,以1:5的比分输掉比赛,无缘四强,而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凭借本场胜利挺进四强。


四分之一决赛在场边啦啦队的助威声中结束,最终EMBA队、校友二队、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和不战而胜的华理教工队挺进四强。下午的半决赛,更是火星撞地球,四强的各支队伍已经不仅是为了胜利而战,更是为了团队而战。经过中午短暂休整的四支队伍,都为挺进最后的决赛而准备着。


下午的两场半决赛在1、2号场地同时开赛,1号场地对战双方为 EMBA队和校友二队,2号场地对战双方为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和华理教工队。


EMBAxiaoyouer.jpg


1号场地的校友二队与EMBA队比赛节奏相对较快,上半场开场没多久,校友二队便迅速拿下本场比赛第一杀,他们通过细腻的脚法和精彩的配合,一次次把EMBA队的进攻化解于无形;下半场开始,校友二队队员巧妙地躲避了对方队员的重重防守,利用自己的速度,发动快攻,梅开二度,为比分锦上添花,将这场势均力敌的淘汰赛演绎得荡气回肠。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拼抢得都很凶猛。最终校友二队凭借两球的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艰难地拿下冠军争夺战的名额。 


jiaogongliuxuesheng.jpg

jiaogong.jpg


2号场地对战双方为留学生队(Pende jos FC)和华理教工队。华理教工队的老将居多,场上老将的作用便是稳定军心、稳扎稳打,他们的比赛节奏和比赛配合意识几乎无人能敌;而留学生队的队员大多来自欧洲的足球之都,从小耳濡目染足球的魅力,有一定的足球基础。两支队伍进入比赛的状态非常快,比赛过程中一次次漂亮的穿插、一个个精妙的助攻、一次次致命的射门和奋力的扑救,都激起了观众们如潮般的掌声和惊呼声。华理教工队在对手先得一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甚至一度领先2个球,本以为这个战绩会维持到比赛结束,不料,留学生队凭借体能优势,反灌教工队两个球,在规定时间内,两队比分追到4:4平。


dianqiu.jpg


但淘汰赛需要决出胜负,于是两队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点球大战。此刻,场边所有观众都沸腾了,助威呐喊声源源不断!点球大战首轮率先出战的是留学生队,华理教工队的门框建功,留学生队错失开门红。接着,华理教工队进行点球,只见点球队员稍微稳了一下球,然后干脆利落地将球射入留学生队的大门,这使教工队信心大增。第二轮点球,留学生队的点球队员调整了心态,将球射入了教工队的大门,华理教工队的第二轮点球仍旧稳稳地射入了留学生的大门。此时点球比分2:1。第三轮点球将是决定两队是否继续点球决胜负的关键时刻,不料华理教工队的第三个球踢飞,错失好局,而留学生队则将球射进,将比分打成了2:2平。裁判决定附加一轮点球,最后一轮决胜局双方队员都铆足了劲儿,谁也不想在此刻出局,这一轮教工队率先开始,有了前几轮的经验,留学生队的守门员显然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在巨大的压力下,华理教工队的队员再次将球踢飞。此刻,比赛达到了高潮!如果留学生这粒点球进了,那么他们将挺进冠军争夺战。大家都屏息以待,只见留学生将最后一个球稳稳地送进了教工队的球门!留学生队沸腾了,大家将最后点球队员压在身下庆祝,胜利来得如此不容易,他们获得了12月1日冠军决赛的门票。但华理教工队的老师们也是好样的,虽然在年龄和体能方面处于劣势,但是他们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在场的队员和拉拉队也向他们送上了致敬的掌声。


liuxuesheng.jpg


淘汰赛最能体现球队的团队意识和配合程度,尤其是场上的老将们,更是体现出令人敬佩的比赛态度,虽然年龄和体能处于劣势,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很多老队员虽然没能最终挺进决赛,但是他们只要出现在赛场上,已经体现出他们的精神和价值,让我们向老将致敬。


最终,校友二队和留学生队(Pende jos FC)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EMBA队和华理教工联队则会进行季军的争夺。放马金鞍,勇夺江山,决赛即将打响!这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将会在12月1日上午上演,斗志昂扬满怀激情的球员届时定会为所有球迷奉献一场饕餮盛宴,敬请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05级MBA校友王艳(大雁德国)、12级MBA校友汤志平 (纽谷国际红酒)的支持。


品牌介绍:

大雁德国:专营德国母婴产品,非处方药品,洗化用品。此品牌为我院2005级全日制MBA王艳校友创办,王艳校友已连续四年为运动员提供纪念品。“抹拳擦掌--为我们的华理青春喝彩!” 大雁德国微信号:dayandeguo

纽谷国际红酒:天下美酒,尽在纽谷!公司主营:法国、智利、澳洲进口的干红、干白、起泡葡萄酒。纽谷红酒创始人汤志平校友为本届赛事获胜运动员提供奖品支持。微信号:newgoodwines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