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华理师说

【职业导师十周年专题报道五】王胜:职业导师,有温度。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500114287_wx.jpg

职业导师十周年 伴你赢未来



职业发展十周年系列报道 X 王胜

作者&编辑 | 丁婉星  图 | 王胜


"

王胜老师在人力资源领域摸爬滚打了20余年,现任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她说,她的职业发展从最开始并没有所谓的规划,可是却在发展的道路上,遇见各个阶段的指路人,职业发展在无形中成型。职业导师,让职场有温度

"



坚守阵地,万水千山走遍


王胜老师在外企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就开始了人力资源这个职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外企刚刚进入中国,人才少,我的英文好,很幸运地进入了一家外资企业。我的职业发展轨迹是在不同的行业中转换,从咨询公司、制造业到快消品、零售和餐饮连锁业,经历了各种组织形态和企业的发展阶段,有1N的飞跃式发展,也在经历从01突破性质变,但是职业方面一直是在做HR这个领域。”每进入一个行业,王胜老师都其所在行业进行深入的探究和学习,不断沉淀和发展自身职业能力和影响力。”


在人力资源的不同角色中,坚守专业阵地,与时俱进,任山水流转,不迫不惊。

210298625179766329.jpg



因势利导,风口之猪起飞


王胜受钱方老师邀请,自2013年加入职业导师队伍以来,迄今已辅导了5期共23名学生,很多学员的职业发展都产生了改变。


职业发展中如何选择发展方向和跳槽是个都会面临的话题,如何把行业职业和自身条件的结合,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选择,王胜老师说“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喜好,了解现实的趋势是更加重要的,新兴和发展中的行业就好比是风口。


这些年互联网公司如雨后春笋,虽然大趋势是向上的,但是对于个人如何选择,选择怎样的机会,就要有些方法去做。互联网时代,了解一个行业、一家公司的情况都可以通过网络途径搜寻到,对于行业的职位的需求和能力的了解,也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比如找一些行业中的榜样人物,分析研究他们的职业发展路径,在LinkedIn上查询相同职位的人员背景和资质来做参考,公司发布的详细的职位说明书的比较等等,这些资料和信息都可以搜索并进行整合,从中找出你自己的看法和机会。


风口要有,让自己飞起来的本事也要有,如果在有风的情况下,规划出职业发展的路径,因势而利导,在风口上起飞的猪,既可以借风上青云,也可以在没风的时候安全着陆。


688118112648948009.jpg



心存温热,良师益友行


王胜说,“华理的职业导师项目是一个有温度的项目,所以我特别愿意常常到学校来和学生、老师沟通交流。我曾在职业发展中遇到了很多引路人,接受过帮助,职业导师就是将这份帮助延续下去的温暖接力棒。”


职业导师之于学生,是良师也有益友,“在这里,我看到了不同的职业层面,也看到了更多的行业品相,这也是对我个人经验的累积和视野的开拓受益。”


心存温热,职业导师,亦师亦友


905541377294552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