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户外运动俱乐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使命:通过组织各类健身及户外活动,建立一个华理EMBA商学院校友及师生之间提倡健康生命、快乐生活的互动交流平台,并籍此平台争取社会各界力量,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奉献。
宗旨: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安全第一、尊重生命
铁律:对自己负责,队员安全和团队目标至上,任何成员必须无条件遵守团队纪律
口号: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文化:热爱自然、道法自然;快乐、开放、追求和谐
 
一、俱乐部活动内容
一)组织徒步、登山、攀岩、漂流、自行车、自驾车等各类户外运动,时间及条件允许时可组织其它室内活动。
二)组织户外运动知识、医疗急救知识、户外生存和环境保护知识等的训练
三)以组织并参与代表学院参与的EMBA的院际比赛及交流活动为主。
四)在户外活动中,组织扶贫济困等活动来回报社会
 
二、户外活动组织方式
一)经常性活动
由俱乐部在年初计划并组织实施,是扩大户外活动在校友中的影响力的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及时发现徒步好手的有效途径。一般以一两天的活动为主。会员每年要至少参加两次经常性活动。每次活动将有影像和文字宣传材料,在EMBA月刊上发表。
二)年度活动
由俱乐部在年初计划并组织实施,为年度的户外大型活动。活动时间一般在两三天左右,
其中包括交流和年度总结项目。活动后将出专刊宣传,并选择文章在校刊或其它媒体报道。
三)EMBA徒步挑战赛
一年一度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展现华理EMBA各位学员风采,宣传华理EMBA理念的重大活动。
俱乐部将在比赛前九个月指定组委会,组织选拔赛,在新学员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选手。组委会将在比赛前组织选手进行不少于三次的大运动量仿真拉练,以此来激发活力、保持体力、传授必要的防护技能。俱乐部也将统一组织购买必要的装备。俱乐部制定戈壁挑战赛队伍管理细则。俱乐部将民主决定戈壁挑战赛领队及队长人选。在赛事活动中,领队、队长和队委会一起集体领导。俱乐部将委派摄影师全程跟踪记录赛事。
四)专业户外活动
根据线路的难度级别,队员的选拔有严格的标准。每个活动要有计划、有周全的保障、有严格的训练和准备。
 
三、户外活动原则    
一)安全
户外活动具有天然危险性,每位队员充分考虑个人的社会责任以及个人、家庭对可能的意外的承受力后审慎选择加入。充分的计划、合适的同伴、可靠的装备虽不能绝对避免但能有效地降低户外活动的风险。请根据自己的能力、经验选择合适的活动及合理控制活动强度,反对冒进,提倡学会理性放弃。
二)环保
户外运动需要通过对自然的索取来获得自我的愉悦,所以一个户外运动参与者首先需要心存感谢,并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环保的最新知识,把自己对自然的冲击降到最低,并用行为影响自己所接触到其他爱好者。
三)自助
一个集体出行的团队里,自助的含义本身有两个:打理好自己的事;分担理应分担的部分公共事宜。作为一名户外运动者,首先必须具备独立思考、自我照顾的能力,同时发扬协作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他人施以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