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我院留学生《中国商务环境》课程走进企业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8年3月28日,《中国商务环境》课程走进企业。课程主讲黄庐进教授,携2017级留学生前往“沪尚茗居”工厂体验店学习参观。“沪尚茗居”是一家集建材采购、室内设计、装修施工于一体的一站式家装公司,其创始人为我院2002级中澳校友


当天参观的是该公司的展示体验店,在这里,留学生们可以直观地参观公司为当今中国家庭设计的完整的装修样板间、不同家装的展示间,以及了解公司一站式的服务运作模式。


初到展示店,公司负责人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公司的运营理念和核心竞争力,相比较西方国家完全不同的家装市场,对该公司的了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IMG_5454.JPG


随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留学生一行依次参观了公司打造的各种不同风格的一站式样板间,也从侧面体验了中国居民的家庭的家装风格,进一步了解了企业从硬装到软包,透明公开的营销模式,以及从上游家具公司,到装修队伍,产业链式的管理方式,以求成本和价格的最低,从而提升市场占有率。


IMG_5462.JPG


一边参观,学生一边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哪一种装修风格是最畅销的产品?公司的营业规模大概有多少?公司竞争对手情况,公司店铺以及业务的分布情况等等,公司经营人员以及黄教授都一一做了解释。


即将结束参观,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天体验到了“很中国”的家装消费模式,和他们国家的很不一样,而且一站式,产业链整合的方式也让他们更好的理解了课程里的理论,看到了实际的管理运作。


而企业参观这种模式,也持续在学院留学生教育中进行,旨在践行我们“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的培养理念。


文: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