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因为在一起,所以了不起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继8月的阳澄湖集体拉练之后, 戈14的首次集中训练于9月1日清晨6:15在华理操场准时开始。戈友会秘书长先给小伙伴们介绍了特意赶来看望戈14并参与陪练的老戈们—珊姐、龙哥、象哥、震哥、建新、福星。珊姐也给大家做了热情洋溢而又情深意切的动员与勉励。之后,教练组根据训练计划给各位小伙伴奉上了既富营养又激情无限的“花式早餐”。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开胃小菜

跑前热身

   跑前热身,各种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的逐一展开,热了身、暖了心、醒了神。

活水贵在流动,生命贵在运动

前菜

草地跑

   在这一环节,队员们普遍有如下感受:

1 在老戈的带领下,配速为迄今历次集训、拉练之最,最高达5分配速,平均在5分30秒左右;

2 提速与草地的阻力让队员的消耗比之前的跑道跑更大,有氧训练效果显著;

3 草地跑对脚底的按摩及脚部力量的提升也让队员们印象深刻;

4 在这个环节,全体队员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非常棒;

5 老戈群体对第二梯队队员呵护有加、关怀备至,发于言、落在行;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主菜一

核心训练

   这个环节中展现出的绩效与问题如下:

1 较之前期有比较大的进步,这种进步更直观地体现在训练后的体感及之后的跑感上;

2 动作依然不能规范执行到底,过程中容易出现动作变形、动作不到位,暴露出相持力不够、意志还不够坚定的问题;

3 主观意识上尚未对核心训练于跑步的作用有足够的重视,进而影响训练质量及效果;

4 对比老戈,珊姐的动作规范,至始至终,为老戈典范、新戈表率。成功,从来都是有据可查。

跑步,不仅仅是跑出去,也是把自己找回来

主菜二

加速跑

   在这个新增环节中,涌现出两极分化的典型问题,有待从思想上、行动上采取纠正预防措施:

1 以陶玉钢为代表的部分队员不严格遵照教练组计划,私自黑练,进而导致在这个环节体力跟不上、严重影响了训练质量。需全体队员引以为戒,不折不扣地按教练组计划执行。不要平时牛哄哄,关键时刻掉链子;

2 以陈广锋、英姐、芳芳为代表的群体向大家展示了严格执行训练的成果:在这个环节,内力浑厚、耐力持久,为新戈之模范,值得大家学习。严格训练,成功也从来不会迟到;  

3 加速跑的引入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心肺功能的刺激与提升,感悟提升的力量、进步的轨迹,更加坚定了大家持之以恒、严格规范的训练信心;

4 部分队员开始有技战术的思考,比如加速跑时的体力分配、配速控制、保持队型等;  

坚持,遇见更好的自己

甜点

集体拉伸、座谈

   在这个部分,教练组跟大家做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分享,强调了纪律,也对接下来的集训、拉练的规划做了说明及动员。

   本次集训也是戈14尝试接手训练后勤保障的初次试水,在老戈友的帮助下,基本完成任务,但也出现了对用水估计不足后来补上的现象,有待进一步的磨合、改进。还有个问题就是,本次集训完成后有大量的饮用水被开启而没喝光或带走,浪费比较严重,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坚决杜绝浪费。

   这是一次既有丰富成果又暴露出典型问题的集训,让我们明确了下一步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标、方向及着力点。

   因为在一起,所以了不起,加油吧,戈14!

因为在一起,所以了不起

华理雄鹰,戈壁十年!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