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华东理工大学首个中德合作在职硕士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8年1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院士率团访问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并作为校方代表与柏林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吉拉· 伊特签署了全球生产工程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 当日,刘昌胜副校长还参加柏林工业大学举办的“华东理工大学日”活动,庆祝两校成功开展合作交流十周年。

 

 345168123664090017.jpg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Germany简称TUB)为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TIME)第84位,2018年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工程与科学专业位列第35位,在机械、自动化及工程管理方面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其全球生产工程硕士项目更荣获了德国权威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ASIIN认证,被誉为“制造业MBA”。

 

 我校与柏林工业大学通过多年的合作交流,在博士培养和科研建设领域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2016年,双方院校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启动了在中国举办硕士层面合作项目的谈判:将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学科领域的优质教学课程和教学理念引入我国,进一步探索跨学科人才培养教育项目,以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为目的,以助推智能制造业发展为诉求,以实现制造强国为不懈追求。

 

全球生产工程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的签订,将双方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根据协议,此次引进合办的教育项目为全国首个为制造领域技术和管理人员定制的中德合作硕士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启动招生和培养。项目将采用“商业+科技”的跨学科培养模式,共设有生产、工程学与经济学、管理、跨文化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五大模块专业课程,将柏林工业大学的制造领域资源优势和我校商学院管理教学经验相结合,为学生在生产、管理、工程和跨文化交流领域能力素养的提升提供全方位的培育和保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