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华理位列全球前400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华理位列全球前400名,在内地高校中与同城的同济大学处于相同排名区间(国内第24-35名,国际第301-400名),上海地区高校仅次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整体表现优于多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体现了我校强劲的科研实力与综合竞争力。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 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透明、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 (SCIE) 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前400中国内地上榜高校

信息来源 | 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