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内地高校第14名!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发布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昨天(9月12日),QS全球高等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有34所大学进入全球前500强,在排名中整体表现强劲。

其中,华东理工大学在内地高校中位列第14名世界排名位列251-300名,与去年的301-500名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1537320864887042247.jpg

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体系共有5组指标组成,分别是:雇主声誉(占比30%)、校友成就(占比25%)、校企合作(占比25%)雇主和学生联系(占比10%)、毕业生就业率(占比10%)。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说:“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是一所大学是否达到世界一流的一个重要指标。中国大学在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不仅仅重视科研,现在对教学,尤其是本科生教学也高度重视。34所中国大学进入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500强的好成绩说明,中国对教学的不断改革创新和高效的全球产学研合作正在帮助中国在人才培养上获得更多的国际认可,这对中国吸引全球,尤其是欧美最优秀学生来华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发展,通过举办求职训练营、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联合业界专家开办首期“职涯领航”项目等,切实提高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