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班级返校|2004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10周年返校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微信上曾有这样一篇文章,把人生画成900个格子,看看每一段岁月占据了多少个。毕业十年,加上在校的四年,十四年的时光在每个人的人生图谱上,留下了一条深深的印记。



11.jpg

        

红色的四年时光,是人生中最明亮的高光时刻,就算时间一晃而过,记忆仍依旧清晰。当10周年再聚首的倡议发起的那一刻,点点滴滴的青春回忆有如走马灯一般反复播映在眼前。橙色的10年,毕业后走上社会,成家立业,肩负起工作和家庭的种种担子,品尝过人世间的酸甜百味。再回头看青春河畔的日子,才发现如此百般留恋。于是我们倡议,2018年8月25日,华东理工,不见不散。
 

很多人都喜欢把青春说成是一场充满遗憾的旅行,这场10年的同学聚会也是让人仍不住先叹一声气。早上起来就天色灰蒙。到了10点就开始下大雨。承担摄影工作的同学已经崩溃了,事先想好的大草坪上的种种回忆杀,准备要摆出来的百变造型统统被大雨给搅合了。


4.jpg


中午的午饭安排的很有意义——食堂就餐。以前读书那会儿,口袋里就那么点生活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四食堂的青菜鸡丁二两饭,3块2毛钱管饱,还是有荤有素的“大餐“。有的哥们有女朋友了更惨,为了节约点约会活动经费下来,吃泡面,吃一食堂一块钱一斤的枪饼,等等。看着眼前盘子里的食物,虽然吃不下多少,但是以前的生活细节就开始慢慢的清晰起来。


7.jpg


生活要有仪式感,午餐后,来到借用的研究生楼教室,茶点什么的都已经摆放妥当。商学院校友中心冯承才老师对于我们回到母校表示了欢迎,还赠送了学院的返校礼。接下来,基本上就是班长讲讲话,大家三五成群的开始谈天说地,讲着那些你爱谈天我爱笑,当年故事多美好的回忆。


8.jpg


社会上有些对于同学会的评论不是很中听,有的讲同学会是拓宽人脉,铺垫前程的一条途径,有的讲的更难听。其实这次同学会,原本就没有一个主题,没有那些纷繁复杂林林总总的由头,目的就是毕业了10年,大家聚一聚。兄弟姐妹们也是齐声呼应,从祖国大江南北赶了过来。远在国外的也及时发来了祝福视频。大家对于这场同学会也是发自内心的想回来看一看,再次感受一下校园的气息,就算在曾经住过的寝室楼厕所里留下点痕迹都能让人兴奋半天。用那篇网红作文里的一句话讲,归来仍是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