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华理商学院2019秋季红酒品鉴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也是分享的季节。9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联合我院校友汤志平所创办的企业——纽谷红酒共同举办了“首届红酒品鉴会”,该品鉴会为广大商院人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美酒品鉴盛宴。参加品鉴会的商学院校友和在校生获得了丰富红酒知识,比如通过盲品辨别新世界和旧世界的酒;如何通过盲品判定一瓶酒有没有经过陈年;开酒、倒酒的基本礼仪;在不懂法文的前提下,如何通过标签判断一瓶酒的大致价格区间等等。


02.jpg

    资深品酒师陈远先生引用柏拉图的一句话 “葡萄酒乃是天下最美好的物质”开始了我们的课堂...

 

 03.jpg

杜老师与MBA学联代表张雪、茅薛金参加品鉴会

 

 04.jpg

金融人读书会会长黄闽枫(中)参加本次葡萄酒品鉴会

 

    本次红酒品鉴会主要对比酒款是旧世界法国波尔多产区的AOC干红以及新世界智利的森林湾干红。被誉为“葡萄酒皇后”的波尔多红酒,很少有人不知道它。每一瓶来自波尔多的葡萄酒的背后,凝结着波尔多地区酝酿和培养葡萄酒文化的悠久历史。曼妙多姿的波尔多葡萄酒是波尔多这块土地的化身。波尔多地区,每年出产8.5亿瓶葡萄酒,全部为AOC酒,占全法国同类酒产量的1/4。坐落于南美洲西南端的智利,其地理环境和气候变化主要由东部的安第斯山脉及西部的太平洋所共同决定的。许多优质的葡萄酒产区位于高海拔地区,气候较同纬度的其他地区更为温和,加上地中海气候的影响,夏季平均气温也只有15-18℃,同时安第斯山脉也给葡萄园提供了冰川融雪的灌溉水源。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宜人的地中海气候塑造出智利无与伦比的自然风貌为智利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葡萄酒品鉴环节

 

经过陈老师两个多小时的知识分享与品酒实践,葡萄酒小白们再也不是小白了,当这些学员在今后的正式宴会场合聊到葡萄酒时,也许会被同事、朋友称为”懂酒人士”。

 

 01.jpg

祝大家周末愉快~让我们相遇下期葡萄酒品鉴会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校友中心将陆续举办各类讲座论坛,旨在拓展广大校友的知识外延,以实际行动践行“校友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