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老将逞勇,新兵突起——2019商苑杯足球决赛奏响终章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深秋的天气,居然在11月还是很暖和。11月3日,商苑杯足球赛最后的角逐在华理球场上演。清早,就有不少队员来到场边热身,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背水一战。谁能问鼎冠军,谁能一站成名,都将揭开谜底……


本科队 VS EMBA队 

根据赛制,四强之间的首场比赛来自——本届足球赛最大黑马本科队迎战老牌劲旅EMBA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你追我赶,左突右攻。

开场仅5分钟时,EMBA队就率先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谁能率先得分将会极大地鼓舞全队士气,为这场艰辛的比赛抢得先机,赢得更稳定的心理优势。守门员严阵以待,丝毫不敢松懈,门前队员紧紧卡位,紧盯着对方球员。紧张之态一触即发。随着罚球队员一脚大力抽射。皮球高高腾起,朝着球门的刁钻角度飞去。场外的观众,跟着屏住呼吸,千钧一发之际,本科小门将准确判断出足球走向,飞身将球扑出门外,及时为球队解围,也赢得了一阵欢呼。上半场的比赛,本科踢得积极主动,队员们通过娴熟的配合和个人能力,将EMBA队陷入被动局面,好在EMBA队也是赛场经验老道虽然有所压力,但是通过巧妙的战术调整冲击着本科队,双方进攻更加猛烈,场上竞争处于胶着状态。直至上半场结束,本科仅一分领先。


决赛1.jpg


下半场开始,EMBA队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毫不怯战,他们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经过各种大赛淬炼的EMBA队,对于这种场面司空见惯,只见后场队员一脚长传冲吊,前锋队员便积极争抢。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EMBA队员的体能逐渐下降,年纪几乎是本科生父辈的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有丝毫的懈怠,依然勇猛的在赛场上奔跑。本科年轻队员们凭着出色的体能和积极的拼抢意识,不断创造机会,在下半场接连送入两球,爆冷进入决赛,创造本科队历史最好成绩。


 校友一队 VS 校友二队 

另一场决赛晋级赛在老伙伴校友一队和校友二队之间进行。校友二队作为去年的亚军队伍,今年参赛,更希望能够一举夺冠。校友一队的队员们是多年一起踢球的老朋友,默契自不必多说,技术也十分扎实。双方场下是好兄弟,亲校友,场上却也是锱铢必较。

开场不久,校友一队就率先通过默契的配合,轻取一分。校友二队马上发起了一波反攻,但球运不佳,未能破门。求胜心切的二队队员,一时间竟也有些急躁,在禁区内犯规,给了校友一队点球的机会。校友一队的队员不辱使命,将点球踢入球门。上半场结束,校友一队2:0暂时领先。


决赛2.jpg


下半场开始,校友二队及时调整好心态,稳扎稳打。每次精妙的传球都引来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无独有偶,校友二队在下半场也同样凭借一粒点球敲开了对方大门。这粒进球,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大家在场上互相鼓励,加油,很快将比分追平。校友一队在经历了下半场开始的低迷后,终于重拾斗志,不断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机会。两队不服输,不放弃的斗志,感染了全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与尊重。最终,校友一队4:2战胜校友二队,成功晋级决赛。


冠军争夺战 

11月3日下午最扣人心弦的一场比赛在本科队和校友一队之间展开,两队即将争夺冠军。本科队作为本届商苑杯最大的黑马,在之前的羽毛球和篮球比赛中,派出的参赛队员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参加本次足球赛的年轻小将们表现更是惊人,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闯进决赛。校友一队被称为商苑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多年的搭配让这支队伍配合默契,顽强的意志和傲人的战绩总让对手忌惮不已。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一开始双方就拼尽全力,派上了主力队员,谁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稍有失误就可能面临丢球的危险。上半场,开始18分钟,校友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都未能如愿。本科队门将表现抢眼,多次在危险时刻为球队解围。但很快校友一队凭借一粒角球,率先夺得首分。同时,本科队反守为攻,发起了一波进攻,通过边路打开了一个缺口,凭借出色的爆发力,快速将球运至对方门前,前锋队员得球后果断射门,将比分追平。直至上半场结束,双方1:1平。


决赛3.jpg


下半场开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队员更加积极的拼抢,这边一个快速反击,那边一个果断抢断。场边的替补队员也积极投入比赛,布置战术,大声加油。下半场开场15分钟,校友一队就取得了突破,队友们默契配合,长传盘带终于攻破对方大门。紧接着,本科就发起了反攻,很快追平。校友一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面对比自己年轻许多的本科对手们稳扎稳打,全力出击。


决赛4.jpg


比赛最终进入了点球大战环节,校友一队门将表现神勇,连续将点球扑出,终于校友一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2战胜对手,勇夺冠军,本科队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夺得亚军,EMBA夺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