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捐赠亿元医疗物资,商院校友选择与国家并肩战“疫”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英雄——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在决定性关头做了为人类社会的利益所需要做的事。

 

有人算过一笔账,在不考虑其它方面费用(如防护服、消毒用品、医护人员力量等)情况下,治疗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药费用为112.9万元。这次举全国之力不计代价抢救生命,凭借的不止是国家财政的保障,背后还有很多国内医药企业的无私支持。华理商学院2016级MBA校友边俊杰作为全球首创无创实时血压及血流动力监测系统专利拥有者,在本次疫情中捐赠价值1.6亿医疗物资,与国家并肩作战……

 

战疫还没有结束

 

3月,国内的疫情发展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各省都在“清零”的路上不敢松懈。紧张了许久的心情稍稍放松,我们终于看见了口罩后医护人员灿烂的笑脸,朋友圈里有人踏青,有人赏花,春天真的来了……

 

3月18日晚上十点,边俊杰在语音里的声音有些疲惫,他说最近还在一直忙着给医院捐赠设备和各类医疗物资。医学专业出身的边俊杰,2002年从药科大学毕业,从事医药行业多年的他比普通销售更多了一份医者仁心。2009年,边俊杰创立了善时医疗,十年创业路,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布局。

 

2020年1月底,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新年计划。从2月初,边俊杰所在的浙江善时生物药械有限公司就开始筹备口罩、护目镜、防护衣和消毒液等医疗紧缺物资的生产。早早组织工人们复工,学医的他明白时间不等人,克服了各种困难,善时很快将净化车间、消毒车间准备就绪。在物资最紧缺、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边俊杰选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国救急。

 

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建成之际,正是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边俊杰将无创实时血压及血流动力监测系统设备无偿捐赠给湖北、河南、山西等多省的红十字会,全力阻抗疫情的扩散及发展。讲到那时公司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敢逆行,到“战疫”一线培训技术的情景,边俊杰很是感慨。有些地区由于环境因素无法进行线下培训,边俊杰和同事们彻夜想方设法,最终通过视频培训和远程培训的方式解决了难题。

 

守护重症患者

 

边俊杰不计成本,捐赠的总价值1.6亿的高端医疗设备——获得美国FDA及欧盟CE认证的无创实时动脉血压及血流动力学监测系统(TL-400),虽然对大多数普通民众而言还很陌生。但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却发挥了大作用,已被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推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急需医学设备。


微信图片_20200320122748.png


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发布的一份临床公告,新冠肺炎患者有16.7%患有心律失常,7.2%的患者出现急性心脏损伤,19.6% 的患者出现了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8.7%出现休克。边俊杰的无创实时动脉血压及血流动力学监测系统,便于携带、可迅速为感染病人提供检测。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出心脏功能结果。无需病人周转去放射科做B超等检测。可以让病人不离开隔离区直接进行检测,在提高检查效率的同时,减小了二次传播的可能。无创的方式不仅为患者减轻了痛苦,减少了暴露感染的风险,也降低了医护人员感染的概率。


微信图片_20200320123141.png


新冠肺炎病毒一直被人们称为“狡猾”的病毒,有的重症患者虽临床症状不太重,但胸部影像病灶却很广泛,炎症指标也很高;患者病情进展往往比较隐匿,一旦出现临床症状恶化,常快速出现多脏器功能受损甚至死亡。TL-400设备能够快速的检测出患者的心输出量、血管外周阻力、心输出力及机械通气患者的液体管理参数,连续每搏血压及波形等15个实时血流动力学参数,可以高效地监测病人血流动力学状态,迅速掌握病情,为抢救患者赢得时间。


边俊杰夜以继日调拨大量的设备捐往各大医院,就是希望帮助医生尽早发现病情变化,同时减轻患者痛苦,保护医护人员。

 

与国家并肩作战

 

或许是当年的医学生背景,或许是他对于生命的敬畏。面对捐赠的提问,他总是很低调,不愿多谈。但华理商院人都知道边俊杰一直带着一份感恩之心,担任商学院职业导师期间倾囊相授,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职场经验和指导。面对疫情,边俊杰又毫不犹豫的向商学院捐赠一万只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320123038.png


其实边俊杰一直都在做慈善捐赠,只2019年,就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4.2亿元的无创实时动脉血压及血流动力学监测系统设备。此外,他还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8800万元的医疗设备、向新疆地区捐赠了价值1000多万元的设备、向河北省捐赠了价值4400万元的医疗设备,用以扶持人道救助公益事业。


微信图片_20200320123144.png


针对此次疫情的捐赠,边俊杰只说,”国难当头,作为民营及高科技企业要与国家并肩作战,担一份应尽的义务与责任。都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