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入学指南

【嘉宾抢鲜看】以“确定”的领导力提升,面对“不确定时代”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567516828636001780.jpg


在齐秦的老歌《Sophia》中,有一句歌词唱道:“瞬间有万只帆船在摇晃,脚下的土地都变成波浪。”——这似乎就是当下时代最贴切的描述。这是一个充满了不确定的时代,我们正在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复杂和动荡的世界。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存的,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各个行业跨界混战,一切都变化太快。

 

站在如此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前,究竟怎样才能跟上节奏,不被时代所抛弃?个人事业进入瓶颈,如何刷新思维突围而出?企业面临转型,怎样才能增强凝聚力、把握未来转机?

 

9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MBA领导力课程体验营第1期即将正式开营!华理商学院MBA职业导师、现任上海鹏欣集团高管王卿禕老师,将会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带来一场题为《不确定时代下的领导力提升》的演讲。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基于VRF协议


不确定时代下的“不确定心态”

拥有超过20年工作经验的王卿禕,曾在多家上市公司、知名集团担任高管职务,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EAP咨询师和EAP运营师。多年来,王卿禕受邀为多家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集团、高校提供培训,在培训、企业管理领域具有良好的口碑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在华理MBA同学们的口中,他是睿智又风趣的王老师。无论是课上或者课下,王卿禕之于学生,是过来人的经验分享,是师长的谆谆叮咛,也是前辈的温暖指引。

 

这种在学生中的亲和力,来自王卿禕长期以来关于自我认知的一种“不确定心态”。他认为,自己在事业上的成功有一部分是时代创造的机遇:“我们那个时代,职场中的竞争性还不是很强,所以我很年轻就做到了高层。现在竞争太残酷了,”王卿禕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假设,“如果你让我现在重新和年轻人们站在一起,同场竞争,我同样需要拼尽全力。”

 

也正因为保持这样的心态,王卿禕时刻进行着自我反思,他总是认为自己还远远算不上是一个成功者,人生中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惑。比如曾经有同学向他咨询中年危机的问题,王卿禕回头一想,自己虽然身为导师,其实也同样有中年危机的尴尬。

 

“我目前还处于需要不断探索人生的阶段。”王卿禕坦言,“而我能做的,是基于我的经验和阅历,给到同学们一些建议。”


独立思考,方能解惑

在华理担任职业导师以来,王卿禕被咨询过关于职场的各种问题。通常他会从职业规划的角度,耐心细致地给对方提一些建议,不过,他也总是会在最后加上一句话:“我只能基于你给到我的信息,从我的角度和经验去判断我会怎么做,但我的选择也许未必会比你自己的选择更好。”

 

王卿禕认为,我们身处的时代充斥着太多变量,很难套用一个公式或者规则,他人的成功也很难被简单复制。“不确定时代,请不要迷信权威。”他强调说。

 

因此,王卿禕在上课时会尽可能规避掉太过个人化的东西,以标准化、版权类的课程为基础,再结合自己多年的企业管理和培训的实践经验,增加丰富的情境案例,与学生共同探讨。“我希望达成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从一开始依赖权威的观点、或者依托于法律法规,转向于依托一些普世价值和自我的判断,开始逐步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王卿禕解释说,“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有很多的互动,很多碰撞,老师和学生双方都会从中获得很多的感悟。”

 

王卿禕很享受这样的课堂教学方式,而且一直以来,他主讲的课程也在华理商学院的学生中备受欢迎。在王卿禕看来,每一次上课,都是一次共同探索的旅程,而不是老师简单地把某个理论灌输给学生。“其实我跟他们的年纪也未必差太多,我现在40多岁,碰到的很多学生都是同龄人,他们当中很多人都身经百战,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应该是站在一个平等的高度去讨论问题。”


在实战中修炼领导力

在本期华理MBA领导力课程体验营上,王卿禕将分享的主题是《不确定时代下的领导力提升》。

 

随着5G、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新中产崛起等新名词的出现,太多的变化造就了一个“不确定的时代”。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在飞速的发展中,很多人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焦虑和困惑,觉得自己跟不上变化,要被时代抛弃掉。而在王卿禕看来,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是一种比较有效的解决困惑的手段。

 

“本期分享,我依然会延续之前的风格,采用丰富的案例,与大家共同来讨论分析。”王卿禕说,“我们会讨论关于团队管理的各种情境,找出每一种情境之下,作为leader应该采用的最合理方式。”

 

不确定时代下,员工也在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怎样根据员工能力和态度的发展阶段,为自己选择一个最匹配的领导风格,最大程度激发下属积极性?王卿禕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课程,从实战角度为大家提供帮助,找准领导力提升的关键问题与障碍,解决实战管理难题,快速实现效益转换。


活动详情

时间:2019年9月7日9:30-17:3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 商学院406报告厅


报名方式

点击此链接或识别海报二维码


备注:本次活动须经报名审核,以收到主办方最终确认短信为准。


联系我们: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EMBA项目部

地址:中国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506室

邮编:200237

电话:021-64252634、64253792(直线) ;64250033-8819, 8820, 8821分机

传真:021-64244527

邮箱:mba@ecust.edu.cn;mbayzj@ecust.edu.cn

欢迎访问官方网站:mba.ecust.edu.cn, emba.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