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入学指南

【体验营预告】三分钟脑波测试带你看清内心世界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567487295793098409.jpg


2019年夏天,一档名叫《乐队的夏天》的综艺节目,让不少人想起了往日充满激情的幸福时光。正如音乐人张亚东在节目里所说的那样,在那个物资贫乏的年代,幸福总是很简单:一段简单的旋律,一本好看的书,或者一碗可口的饭菜。

可是,当时间走到了当下物质如此丰富的年代,许多人的幸福感却显得越来越遥远。数据显示,职场人士患失眠者高达63%,压力感倍增者高达48%,家庭生活与工作平衡难以兼顾造成困扰者达46%,职场人际关系紧张带来焦虑感者达38%,这些都已经成为影响职场人幸福指数的主要因素。

德菲尔神庙上有一句非常著名的格言:认识你自己。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开始重视自己的心灵生活,并愿意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想知道自己的焦虑、忧愁、烦躁的来源,也想知道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

古往今来,认识自己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也并非毫无章法。在9月7日的华东理工大学MBA领导力课程体验营上,华理商学院MBA项目主任和心脑科学实验室主任陈亮副教授,就将用一场充满科技感的测试来帮你认识自己。


1567487350622065708.jpg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基于VRF协议

大部分心理问题都在于没有活在当下

曾有一名MBA学生向陈教授倾诉,说他特别焦虑,总是害怕自己早上起不了床,晚上睡觉经常会被吓醒。于是,陈教授拿出了脑环,为这位学生做了一次脑波检测,捕捉到了一段非常焦虑的脑波。


3.png


通过分析,陈教授找到了这种焦虑的症结所在:原来这位学生在小学,放学前对同桌无意说了这么一句话“你明天起不了床”,没料到同桌第二天突发脑溢血去世了。从此之后,他就一直害怕自己起不了床。

陈教授指出,这个心理创伤的案例,就是因为这位学生不能走出过去的心理阴霾,没有活在当下。实际上,在他看来,大部分人的心理问题都和没有活在当下有关。

活在当下,是正念的一种阐释。因为正念所指的就是在当下有意地、非评判地、如实留心事物而出现的觉知。陈教授从2010年开始接触正念,并结合心理学、认知科学、大脑科学和决策科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逐渐发展出一系列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

在陈教授看来,“焦虑、失眠、情绪起伏,再严重一些就是抑郁,这些都是心理亚健康的表现。正念,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态,消除焦虑,保持心理健康。”他认为,正念就是活在当下,觉察自己,开始认识到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有哪些缺憾,有哪些优势,从而正视自己、超越自己。


慧商越高,竞争力越强

在今天的世界,正念的练习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谷歌总部结合情商理论开设的“探索内在的自己” ,从2007年开始使数以千计的员工获益,成为“硅谷最受欢迎的情商课”。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英特尔、索尼、埃森哲、Facebook、Twitter等著名企业也相继开设了正念相关课程,为员工和管理者提供帮助。

正因练习正念的人群越来越多,正念练习的效果也更令人关注。许多人都在想办法了解,当我们做 “正念训练”的时候,我们的身体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当我们焦虑、不安、睡前思虑多时,我们的身体又在发生着什么?关于这一切,陈教授正在尝试用脑科学的研究方法告诉你答案。

实际上,正念是脑神经科学界热门的研究主题之一,发表在一流期刊上的实证研究文献已经迎来爆发式增长。2018年5月,陈教授正式推出了能够客观测量大脑活动情况的“慧商”指标。

慧商,是陈教授创造的一个全新概念。如果说“智商”代表学习知识的能力,那么“慧商”就是排除心中杂念的能力。一个人的慧商越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就越强。


三分钟认识你自己

那么,如何才能检测慧商?如何才能让自己更清晰认识自己?陈教授拿出了手中的脑环解释道:“每个人仅需佩戴脑环3分钟,就可以比较准确地得到各项指标的分析报告。”陈教授信心满满地表示,“通过我们的脑波测试,可得出一份关于睡眠质量、慧商、焦虑程度、强迫、情绪管理能力、内心自我修复能力的报告。结合测出的报告数据,我们有科学客观系统的培训,可以帮助你提升心理质量。”


3.png


实际上,脑波测试最直观的效果就在于睡眠质量。自从2018年底,陈教授将正念与脑电波科技相结合以来,睡眠指标的测量成为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在历经10000+的临床案例,2年的课程巡讲和千万次的参数调试后,陈教授开辟出了“美睡”内容:秒睡,无梦,醒来精神爽,并利用正念训练技术和脑波仪为千次人解决睡眠问题。

因此,如果你总是“熬着最晚的夜,用着最贵的眼霜”,总是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愁眉不展,总是面对人生大考手足无措,或许你需要走进华东理工大学MBA领导力体验营,走进陈教授为你精心准备的脑波测试环节。只要三分钟,你就能看到你焦虑背后的缘由,并由此开始,重塑你自己。


活动详情

时间:2019年9月7日9:30-17:3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 商学院406报告厅


报名方式

点击此链接或识别海报二维码


1567487586487035643.jpg

备注:本次活动须经报名审核,以收到主办方最终确认短信为准。



联系我们: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EMBA项目部

地址:中国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506室

邮编:200237

电话:021-64252634、64253792(直线) ;64250033-8819, 8820, 8821分机

传真:021-64244527

邮箱:mba@ecust.edu.cn;mbayzj@ecust.edu.cn

欢迎访问官方网站:mba.ecust.edu.cn, emba.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