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视角

【媒体报道集锦】杨洪涛:如何看待SCI论文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原文请点击:《如何看待SCI论文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


2020年2月18日,教育部、科技部联合颁布了教科技〔2020〕2号文件——《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2号文件”)。一时间,SCI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有人认为该文件中的意见有助于纠正多年来科技界存在的“SCI至上”的问题;也有人认为,在尚未建立能够替代SCI的评价指标之前,彻底否定SCI将会影响科技评价的科学性、客观性。哪么,应该如何看待SCI论文在科技评价中的作用呢?我想,在回答这一问题之前,要先做好两个事情:一是对“2号”文件的内容进行准确的解读;二是对于过度否定SCI的后果要有清楚的认识。以下是媒体报道集锦:


1.新浪

新浪教育.png


2.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png


3.搜狐

搜狐.png


4.腾讯企鹅号

腾讯企鹅号.png


5.一点资讯

一点资讯.png


6.MBA智库

MBA智库.png


7.中国MBA教育网

中国MBA教育网.png


8.中国MBA网

中国MBA网.png


9.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