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E路有你,激情16! —2018级EMBA班破冰活动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无问西东,南征北战于职场、商场、考场的我们初心不改、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华理2018级EMBA班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一个承载我们的希望与梦想的平台,更是一个充满激情、温馨与爱意的大家庭。


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与组织下,我们的大家庭于2018 年8月5日得以首次欢聚在喜窝别墅。一迈进别墅,选择了远方而只顾风雨兼程的我们就立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的温馨与安宁。对,这就是正确的眼神,家的感觉!


image.png


本次破冰活的安排在主旨上分为知与行两个模块并期望达成“知行合一”。


image.png


在班主任阮老师和风细雨又饱含温度的开幕词后,破冰活动拉开了序幕。



image.png

image.png



既是一家人,就不讲两家话。我们怀揣真诚,敞开心扉,如兄弟似姐妹般在沟通、在分享。小伙伴们各自所经历的丰富多彩的人生、从青涩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刀光剑影”的职场与商场拼杀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得以充分的交流。大家或报之于欣赏与鼓励的掌声、或报之于心领神会的微笑、或报之于感同身受的共鸣、又或报之于深沉的思索。从彼此的介绍中我们既体会到条条大路通罗马的豪迈,也感受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厚重;既体会到平台在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中的重要性,也激发我们对其阶段性及局限性的反思;既体会到奋斗与拼搏的重要性,也警醒我们关注健康,平衡工作与生活。

当然,这样难得的沟通、交流的机会中又怎么可能少得了各种各样的小调皮:挖坑、卖拐、神补刀、钓鱼等,各种“社会性”绝招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品尝了美味、可口的花式烧烤,边介绍、边倾听、边品尝,及至中午我们才慕然发现,全程没有拍摄一张精致的烧烤照片。有点对不起在露台为我们挥汗如雨加工食材的烧烤师傅。虽有遗憾,但从低调、避免拉仇恨的角度来看也是极好的!


image.png

在下午“行”的环节,我们的活动分成四个单元,但核心就两个字-玩、行! 那时的我们彷佛回到了青春年少、回到了迈入社会后已消失殆尽的无忧无虑的纯真年代。玩中出真知、玩中感受知易行难、玩中顿悟合作的真谛。普通的游戏,再平常不过的玩,却玩出了花样、玩出了别样的味道。谁是凶手的游戏,让我们体验了逻辑推理、细致入微的观察、快速记忆的综合性烧脑。卧底游戏,又让我们学会“察言观色”,认真揣摩,结果却相爱相杀,时不时六月飞雪,窦娥把冤喊。智勇大冲关的游戏,又让我们回到了童年小霸王机时代,感受逆向思维、发散思维的魅力。游戏的胜利者被奖励了各种花式礼物,落败者则体验了各种花式、酸爽的“体罚”。

image.png

附加的一个报数游戏,让我们在过、跳、回的节奏中笑得那么的尽兴、那么的放肆,个个都笑得花枝招展、脑袋缺氧。班级蛋糕的适时出现,又把我们拉回了童年期盼的那个温馨、幸福的场景,一起祝福我们的大家庭,内心同声歌颂友谊万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夜幕降临了,我们在一起度过了欢快、和睦又充满温情的一天,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情深之处,往后余生、目光所致,都是你们,亲爱的兄弟姐妹!

欢聚总是短暂的,但彼此间的同学情、朋友谊溢满胸膛、刻骨铭心。我们来自于同一个大家庭,有着二十位兄弟姐妹,这是我们人生宝贵的财富。新学期即将来到,我们将携手共进、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中去践行“知行合一”的真谛,在商业连接科技的新模式下去开创人生的新格局、新高度。

E路有你,激情16!

image.png


向破冰活动组委会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与革命的敬礼,谢谢你们!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