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华理戈壁说——张爱文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感谢陪伴 未来不散

在一起,在路上,再出发

1548665414049076066.jpg


有人说

戈壁挑战赛

是一群疯了的人

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还有人说

重走玄奘之路

你得到了更多

都市无法给你的寂静和纯粹

我说

只有试过,你才懂

只有试过,才能感知它的魅力

不管怎样

它就在那

等你来战

戈友小档案---张爱文


1548665451553017587.jpg

张爱文

第十届戈壁挑战赛C队队长

教育经历:

华理EMBA 8班

香港城市大学 DBA 在读

工作经历:

2006年5月 卡森国际上海LAKASSA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8年6月 香港华润中国华源尼日尔ENITEX纺织印染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9年8月 圣象集团牡丹江圣象木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0年11月 圣象集团大亚(江苏)地板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11年7月 圣象集团福建居怡竹木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那年戈10组队训练,30km崇明ABC队合练,是我第一次见爱文,腼腆话不多,第一句听到他说的话是,“男人,不涂防晒霜!” 结果,一天30km烈日下来,晒成了名副其实的“紫茄子”。

虽然只是个小插曲,也可以看出爱文是一位个性鲜明的汉子。戈C队,是整个戈壁挑战赛的后勤保障,并且为更多还不具备足够运动能力的跑步爱好者,提供非常好的体验戈壁的机会。爱文,临危受命,二话不说的承担起戈10C队队长的重任。爱文的运动力也不在话下,虽然没有更长距离的训练,但爱文也经常保证每次10km的体能锻炼。我们都说,爱文绝对是A队人选争取的重点对象,尤其是经历过、感受过的戈们,从心底敬佩曾经拼搏在戈壁A队的队友。我们也开玩笑,爱文是戈15的种子选手,爱文依旧腼腆,坦诚的说:“我努力,做到更多”!

1548665498404015830.jpg

采访爱文,是在戈14武夷山元旦拉练的晚宴上,爱文说了很多,见到这么多的同学和戈友,抑制不住的喜悦,我也深深感受到,他作为戈友一份子的那种骄傲和自豪。

让我们一起走进爱文的戈壁分享。

1548665518454034730.jpg


Q&A

为什么选择读华理商学院EMBA?

从前,做管理工作完全靠自我琢磨和时间沉淀,缺乏专业性知识架构。而EMBA学习被誉为"天之骄子"和“管理人才”的成功之路,成为企业界乃至社会敬重和羡慕的特殊知识结构的代名词。华理的EMBA课程是一个管理知识的系统框架,对系统的商业和管理方面知识的补充和梳理。在学习过程中接触到优秀的教授,老师、各业界精英的同学们,从收入、人脉圈到个人经历、知识的完整性,我的收获都是无法衡量的。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仅可以增加理论知识,提高软性技巧,而且可以改变思维模式,增强对工商管理各领域的融会贯通,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同时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有遇到了许多凭经验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学习和交流,让实践和理论得到更好的结合。教育是改变一个人固有思维最有力的武器。总之,我个人通过华理EMBA的学习提升了我个人的管理视角,增加了理论高度,使平常的管理更加得心应手,而且使我的职业生涯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1548665545668004664.jpg

参与戈壁的初心是什么?

我是戈10C队队长,曾有人说读商学院的有两种人,一种是上过戈壁的,一种是没上过戈壁的。读华理EMBA以及我的选择和从业经历让我重新认识了自我,提升自我境界。而戈壁的经历,让我从心智上更加成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和坚持,是每个我们这个年龄的管理层都会遇到,在整个过程中也会遇到瓶颈,要选择,要放弃,可在戈壁C队一天的挑战过程中,我们一起出发,一起到达,不放弃不抛弃,体现了每个人的凝聚力,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和替代。这让我更加平静的面对事业中的风浪。

我上戈壁的初心就是坚持。圣象成立于95年,历经20年在地板建材行业打拼,目前产值已经过百亿。2018年我也随我们圣象集团,带领我们福建基地团队重走戈壁。那个原以为不可能挑战的任务,在大家齐心协力,不断突破的过程中,成功完成挑战,这让一个团队的文化更加有灵魂,让团队更有激情和活力。

1548665701707050468.jpg

戈壁上,有哪些感动的瞬间让你难忘?

C队在戈壁上的主要任务是让更多人体验什么是戈壁,在恶劣的天气和条件下,怎么克服重重困难,挑战不可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是服务A队和B队,为他们四天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后勤工作。参加戈10的那年,天气很差,最后一天我们在终点等待队员冲线,心情是无比激动,看着A队的队员拼尽全力到达终点,大家冲上去拥抱这些我们心中的英雄,无论男女都是热泪盈眶。看到他们为了比赛甘愿奋斗和坚持不可能,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无比的感动。终点的锣鼓声,鲜花,都是在为勇士们高歌。这也激励每一个没有上过A队的人,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挑战不可能,感受一次A队的拼搏之路。

1548665769552075895.jpg

有什么话想送给戈14?

借着这次戈壁十周年的solgon,我想说的是在一起,心在一起。我认为人生要精彩,一定要忍受很多的无奈,要坚持不可能,坚持可能的结果。所以,我很尊重这些戈14预备队员们,正因为有你们的坚持,才让华理的戈友会能够继续前行。


在一起,在路上,再出发。

期待戈14精彩的表现,也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1548665631131071508.jpg


让我们的口号在戈壁挑战赛中回荡!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加油,加油,加油!

1548665841573077037.jpg

特别鸣谢:

上海纵横家具有限公司

福建亮晶晶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蓝天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妙商贸(苏州)有限公司

道合创业社区

作者:k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