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早春寒雨不压热情、洋山拉练再展雄风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感谢陪伴

未来不散

在一起,在路上,再出发

1551744516825037624.jpg

1551744535220009971.jpg

过完春节的两周,魔都上海基本一直沉浸在滴滴答答的春雨中。有说春雨贵如油,怎奈今年的油忒多了点儿,加上气温仍低,初春幽怨的寒雨有点儿不太受人待见,特别是在训练的关键时期!想想这个月的跑量不是在跑步机上跑完,就得冒雨在外被人当做神经病似的狂奔,还要担心别感冒,想想都知道会对这春油有多讨厌!

可训练就是训练,计划就是计划,华理戈的优良传统就是执行力强,敢干敢拼!改变不了天下雨,就改变下雨天的心情吧!

1551744552846064287.jpg

3月1日,阴转小雨,西北风3-4级,温度5-9℃

一早起来,华理戈十四与沙八近30人的队伍,加上众多来陪伴的老戈友老沙友驱车来到了洋山港,早起的阴天还算给力,海平面的能见度也让人心情愉悦!

1551744578403051815.jpg

今天的任务是模拟戈壁挑战赛的复杂路况,提升小伙伴们爬坡下坡的战斗力,训练大家的协同作战与互助能力!教练给大家的配速目标比平时的训练每公里多了40秒,心里一阵小窃喜,看这山势,有了前期在福建拉练的基础应该可以轻松拿下吧!?!可一开跑就傻了,30多度的长坡要跑着上去,这是要有多强大的马力才不掉链子啊!上山后才发现,挑战不只这一点儿,一路上上下下的坡度,再加上山路泥泞打滑,整个过程根本不可能轻松的狂奔!下山加速如果控制不好,滑下去就不仅仅是滚下山坡这么简单,山下就是洋山港深水区!小伙伴们既要达到配速与团队作战目标,又要保证自己安全不受伤,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再看张教头的目标,才知道是针针见血,挑战我们进一步的极限了!一圈两圈三圈就这么干了20多公里,戈十四第一梯队第二梯队也圆满完成了模拟互助、团队调度、冲线的任务。沙八的小伙伴也非常彪悍同时按他们的游戏规则完成了挑战!针对大家爬坡过程的软肋,教练组又给大家加了新任务,继续绝望坡多组冲刺!!!看看大家的表情,都知道什么叫绝望吧?

1551744595384039583.jpg

1551744651304057931.jpg

1551744668153091133.jpg

1551744693836086066.jpg

3月2日,中雨,西北风3-4级,温度5-7

1551744755031008631.jpg

第二天比第一天的任务多了10公里,按原计划,如果天气尚可路面安全,继续山路训练。讨厌的下雨在今天倒成了让大家能轻松一点儿的有利因素,第一天拉练使用到的部分肌肉在第二天延迟反应已经明显让人感觉训练强度不亚于一个全马,有队员也出现了一瘸一拐的状态。教练组调整新的训练计划,雨中风中跑,配速提上去,继续模拟戈赛的不确定因素训练!今天来陪跑助力的老戈们老沙们也特别多,基本跑的全程都有老队员在跟着大家边鼓励边提醒战术,这是让人非常温暖的!华理戈在历年戈赛中之所以能得到大家的尊重与钦佩,精髓都在传承与无私奉献!华理戈的参赛队员基本全是清一色没有跑步基础的小白,能够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训练成一支敢拼敢干的队伍且取得不错的成绩,离开教练组的悉心指导,离开老戈们跑前跑后的传承呵护,我想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以往的集训也一直有老戈们陪训,可那大多数情况下是天气好路况好!可在今天,如果不是心里有火种与传承的责任心,谁会冒着寒冷的中雨顶着西北风去按既定配速跑完那虐身虐心的几十公里?大多数人都无法战胜冬天周末温暖的被窝,而今天,是周末,是初春,是天刚亮,是冒着中雨与西北风,是去竞技状态下跑完几十公里!能走出这一步,我想至少是已经赢了一半儿!小伙伴儿们也表现得非常不错,第一梯队基本以续航状态下完赛,完全没有把雨水与寒风当回事儿!春林因为路滑跌倒摔破了膝盖,也仍在做简单的医护处理后提速追上了大部队,这得是有多强大的意志力与爆发力!最后的几公里我体力有点儿透支,广锋跟春荣跟在我后面,看我有掉队的风险时给我推拉助力,终于大家一起冲线,配速上也PB了!

1551744783816084567.jpg

3月3日,小雨,西北风3-4级,温度5-12℃

天未亮,人已动,最后一天的任务要在早饭前完成,同样的目标-团队作战、模拟调度、使命必达!连续三天的高强度作战已经让身体与灵魂出现了分离,是坚持不打折扣完成目标?还是心魔出鞘拖住后腿,我想只要是正常的人都会在本能反应上去思考这个问题!真去了戈壁赛场也一样,其他参赛选手也一样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最后胜出者会是强迫让身体与灵魂归位,超我战胜本我与自我!经历过半年多训练的小伙们儿在今天,基本都实现了超越,不仅没有打折扣,又是集体冲线!过线的那一刻,有点儿想飙泪,大家都不容易还能如此坚持!队长的腿伤还没有好完,三天坚持做现场指挥,看他走路一跛一跛的样子,想想他脚上的一大片血泡,我想再硬的汉子都要有触动!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坚毅的,每一个坚毅的人后面都有一大堆故事,特别是这一群高智商的人,在玩一个看似疯狂的游戏!也许在今天初戈们还不能完全理解戈赛背后的真正内涵,但我想这至少已经能部分诠释戈赛-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精神吧!

1551744806492076555.jpg

再次感谢一下教练组的专业耐心指导,感谢各位老戈,老沙们的悉心呵护,感谢各位家属团亲友团的大力支持!

1551744827544006104.jpg

1551744854340061115.jpg

1551744869105099214.jpg

1551744890727075576.jpg


跑步,也能美美哒

感谢矶活面膜对华东理工戈14的大力支持

此次拉练,戈12B队政委唐玉明老戈携矶活面膜助力戈十四。为每一位队员提供水润滋养。

1551744911912081164.jpg

1551744930767063844.jpg

1551744945131037897.jpg


截至3月1日,活动赞助名单

122.jpg


让我们的口号在戈壁挑战赛中回荡!

华理雄鹰,戈壁十年!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华理雄鹰,大漠精英!

加油!加油!加油!

1551745003912076242.jpg

特别鸣谢:

上海纵横家具有限公司

福建亮晶晶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蓝天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妙商贸(苏州)有限公司

道合创业社区

作者:孙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