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专访赵珊:绽放的戈壁玫瑰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走进写字楼,领导企业破浪远航;

来到华理EMBA,重返校园沉淀和修炼自我;

这,是赵珊。

 突破舒适区,从零开始跨界创业之路,

脱下高跟鞋,踏上狂风肆虐的戈壁征程;

这,也是赵珊。

1552124470575045574.jpg

谁说女人只有一面?对于赵珊而言,人生永远充满可能。生活中的她是两个孩子的温柔母亲,职场上的她是充满激情的开拓者,而戈壁上的她更是绽放光彩的铿锵玫瑰。

 2014年5月份入学华理EMBA,2015年4月产下第二位宝宝;2015年6月加入戈十一;7月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从深圳飞上海回归课堂;11月成为华理戈十一准A队员。2016年,赵珊成为华理戈十一A队的队长,带着戈十一的战友向戈壁发起挑战。


“我想去书写更丰富的人生。”

2014年,赵珊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就读EMBA。这一年,身为镇江威特药业副董事长的赵珊正处在事业的瓶颈期。在旁人看来,在上亿规模的企业做到副董事长,5年后顺理成章接棒出任CEO,也算是风生水起事业有成了。但赵珊感受到的却是在此行业的发展转型瓶颈,她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到底要以什么样的思维带领这艘巨轮前行?

 赵珊开始尝试蹦极,滑翔等极限运动,想在极限的状态下重新发现自己。“虽然我外在看上去比较温婉随和,但心里还是有小火焰在燃烧,我想去尝试新的挑战,想去书写更丰富的人生。”

 赵卿是华理EMBA校友,她积极推荐了备受大家好评的华理EMBA,还兴奋的告诉赵珊一定要去参加戈壁挑战赛,“那会是让你受益终身的经历”。

 由此,赵珊做出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决定:读华理EMBA , 走戈壁。2014年5月,赵珊开始上学,7月她就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干脆的决定——举家迁往深圳,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一切清零,跨界创业。


“除了超人,没有更确切的词来形容你!”

就在赵珊刚去深圳一个多月,准备大干一场时,她发现自己怀上了二胎。这个时候,正是公司刚起步阶段,打开市场、磨合团队……一切还需要赵珊这个总经理一点一点去理顺;EMBA课程正是紧要关头,赵珊每次还要从深圳飞回上海去上课——喜悦与压力就这样同时来到。

 在怀孕生孩子整个过程中,赵珊只缺过两次课,这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华理EMBA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赵珊。在她刚生完宝宝,不便飞上海上课时,全班同学和老师专程去了深圳看望她,这样的班级情谊让赵珊特别感动。

 在此期间,赵珊还一点一滴、一砖一瓦的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通过一年的努力,让深圳十大地产商成为客户……从无到有,发展出了一家拥有20多位员工,上千万元营业额的传媒公司。

也许在大多数人看来,一年中同时完成创业,生娃,飞回上海上学这三件大事是非常艰辛的事。但赵珊不这么认为,在她看来,“当你真正投入去做的时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艰难。对我而言,这是一段非常享受的过程。”

 朋友们对赵珊佩服得五体投地:“除了超人,没有更确切的词来形容你!”


“戈壁,我准备好了!”

生完孩子的赵珊并没有停下脚步,一件大事在她心里也必须提上日程了。因为生孩子错过了第十届戈壁挑战赛,赵珊特别珍惜2016年的戈十一。生完孩子刚100天,她就开始了训练。跑马拉松是上戈壁的训练项目之一,赵珊身体还没有恢复,体重130斤,刚开始5公里跑得气喘吁吁,配速9分多。

 “我跑完第一个马拉松的时候,真是筋疲力尽,当时边跑边想为什么要这样自虐,为什么和自己这么过不去,特别想直接躺在地上,但想归这么想,脚步还是没有停过。”

 就这样咬牙坚持,每一次挥汗如雨后,赵珊总是对自己说,难受的时候,熬熬就过去了。她每天在群里向共同征战戈壁的校友们通报跑步记录,大家的鼓励和建议让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越来越自信,越跑越开心,130斤的体重也成功减到108斤。最后,在戈壁训练赛中,赵珊的成绩不亚于男生,还创造了华理女生马拉松的记录,让所有的男女队员竖起大拇指!


2016年,赵珊成为华理戈十一A队的队长,带着戈十一的战友向戈壁发起挑战。奔走在戈壁滩上,奋力向前冲,不言弃,不放弃。一年的等待与拼搏,积累与凝练,终于迎来了绽放的时刻!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赵珊说话始终轻声细语,笑脸盈盈,但是,她温和的外在下,总是有小火焰燃烧。

 箫伯纳说,“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人们”。光明与温暖,让玫瑰优雅而有力,绽放于人生长路,也闪耀于茫茫戈壁。愿大家都像赵珊一样,活出自己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