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K6,开启三春二花追月之旅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丰收的9月,上海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九爱体育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盛大的party,62支商学院队伍,22支企业队伍汇聚一堂。每队5个人接力,激情6小时,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我们肩并肩,携手开始追月传奇之旅。

“三春二花”介绍

“华理三春二花战队”因2019年的K6接力赛而生,成立于2019年7月22日(巧的是,与我们华理戈13开营日是同一天),成立此队伍的初心是打造华理的第二支K6强队(杨队语)。因三位男子的姓名中均有“春”字,所以起名为“三春”,“二花”是我们两位有一定实力的戈壁玫瑰,五位均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队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姓名

角色

戈届

标签

黎春林

队长

戈14

戈14一哥

吕春荣

队员

戈14

戈14凶悍眼哥

葛乃春

队员

戈13,14

1314,最年轻认真的春教

童欣

队员

戈14

戈14一姐

吴芳芳

队员

戈14

戈14短跑玫瑰



赛前战术表


比赛结果

商学院竞赛组共有62支参赛队伍,我们团队的成绩第9名(巧的是,我们的战术顾问杨队正好就是戈9),共完成86圈(虽然超出计划2圈,但若按计划严格执行的话,我们应该多出23分钟时间,可以男子再跑一圈,即总圈数可达88圈,可第7名,这也给我们明年留下改进空间,详见第教训及改进措施第1条)。

各队员圈数

战术记录表

 
教训及改进措施

序号

待改进事项

改进措施

分享人

1

男子没能严格执行计划

赛前1个月,每周末集中一次拉间歇。800米*8组(第一周、第二周)、2000米*8组(第三周、第四周)

春春

2

刚出发冲太猛,导致后续岔气、掉速

多参加大赛,积累经验(或邀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陪伴)

春春

3

战术表烂了

用更好的纸打印

春春

4

T恤透气性不佳

统一购买透气性佳的背心

春春

5

首圈规则临时调整

今年规则临时出发前,进行了调整,首轮必须至少2圈(与我们战术表计划有出入)

春春

6

赛前热身

看到教练带戈15热身才想到要热身,建议下次提前20分钟热身

芳芳

经验积累

序号

经验

分享人

1

赛前,与团队赛丰富的杨队请教,帮我们出谋划策,制定出战术表

春春

2

杨队建议将整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以便中间调节。该方法也给队员建立目标、信心、期盼点

春春

3

打印出战术表,用笔记录实际每一轮结束时间。防止跑蒙圈或接力的随意性,可以提升团队战绩和进展的透明度

春春

4

二花稳定发挥是本次进前10的制胜点

春春

5

团员执行力超强(当倒数第四圈结束时,一计算发现,比预期计划多出10分钟,大家一致坚定地同意,男子再冲一圈),每位队员多次岔气依然坚持

春春

6

没有人埋怨或指责,出现小问题,及时主动补位(大春给春荣补位一次,大春给春春补位一次,欣姐给春春补位一次,)

春春

7

能量胶,盐丸带充分。轮岗记录员及时提醒大家赛中补充盐丸、能量胶等补给

春春/欣姐

8

首轮规则临时调整为至少2圈,欣姐牵头做了快速响应,上半场从第二轮开始执行,最后执行上半场的第一轮

春春

9

专注于跑步,聚焦于战术表。可摒弃杂念,如过程中每位队员只补充必要的补给

春春

10

在出发区最近的地上坐着休息(教练出发前的建议),不到处乱逛。下次带瑜伽垫,泡沫轴或者筋膜枪,休息可以放松。

春春/欣姐

11

出发前教练的动员(必须430的强度,否则失去上马前的训练意义),给每位队员建立锚定

春春

12

能力强的带弱的,若没有欣姐的鼓励,芳芳很难完成

芳芳

13

需要2个女生,因为女生加圈,团体前9名,只有2个队没有女生

芳芳

14

注意饮食,3点开跑,提前1.5小时补充下食品

春林


完赛后的喜悦

期待K6越办越好,也期待明年华理战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