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上海校友会理事会召开 为学校发展支招,为校友工作把脉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月25日下午,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来自上海社会各界的校友会理事济济一堂,会议在亲切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钱旭红分别介绍了学校2013年发展情况及2014年工作设想,副校长钱锋汇报了2013年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而后,与会校友就学校发展及校友会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心从没有离开学校”“在校外听到一点一滴学校进步的消息都感到由衷的高兴”,讨论中校友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支招、为校友工作把脉。已九十四岁高龄,我校前身之一大同大学的校友代表郏其庚建议在作好在校学生培养的同时也要作好校友的“培养”,为校友发展提供帮助,同时对于奖学金等公益项目要重视跟踪对受益人长远发展起到的作用,并及时反馈捐赠方。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慧就如何加强区校合作提出了建议。上海市总工会原副主席陈国华希望校友工作要找到服务校友的抓手,要与对在校学生的关爱相结合。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原巡视员陈明希望加强民营企业中校友的联络。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卢冠忠建议各位校友会理事共同为轨交五号线延伸到奉贤大学园区进行呼吁。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在发言中指出,华理是华谊发展的“靠山”,目前是双方合作的最好时机,希望在科研合作上有进一步的提升;在争取社会捐助方面学校要加强宣传,同时作好项目设计;校友工作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同时要为校友相互交流组织更多的活动、提供更多的平台。嘉定区区长杲云表示嘉定区在环境治理、社会管理、信息产业、创意设计等方面均可与学校进行对接,希望学校在这些方面加强科研整合。赛科石化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吴海君建议校友会工作要学习商科类院校开展校友活动的经验,围绕校友企业的需求组织活动。EHS校友会代表、金茂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荣良结合EHS校友会为在校生义务开设课程的实践,建议更多的校友能够通过讲座、课程回馈在校学生。松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叶汝强希望校友会能够更为广泛的联系校友,由于即将调任上海图书馆工作,也希望能够在未来加强学校与上图的交流合作。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封晓骏建议校友会可学习社会工作党委、工商联的一些经验,组织校友企业家开展一些互动、考察,同时希望校友会能够建设一些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整合资源。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炜在发言中指出,要针对在校学生培养校友意识,要通过定期通报学校信息等方式与校友保持联系。

    校长、校友会会长钱旭红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校友会理事的出席及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华理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本次会议还增选了理事会理事、副理事长。

本文转载自学校新闻网:http://news.ecust.edu.cn/index_news_view.php?id=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