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华理商学院户外俱乐部2013完美收官:长白山滑雪过圣诞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2月23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行17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长白山。长白山是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人称“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飞机经停大连,打开遮阳板时我们惊喜的发现窗边已经有冰雪的结晶,看来它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用它们最直接的方式迎接我们这些来自南方的客人。

 

 

     到达万达度假村已经是晚上19:30了,室外零下22摄氏度,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第一体感并不是寒冷,而是清爽,原来PM2.5已经远离我们啦!整个度假村面积不大,你想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酒店附近服装店、电影院、KTV、肯德基、M记、必胜客等等餐厅一应俱全,甚至还有黄记煌,汉拿山烤肉。晚餐是在度假区内一帆风顺饭店,据说是地道的东北菜,但总觉得和想象中有点不一样,好像缺了点东北特色。我们入住的是万达假日度假酒店,走进大堂区,一棵经过精心装点并挂满各色礼盒的圣诞树出现在面前,雪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棵圣诞树是专门为平安夜准备的,夜幕降临后整个树上的装饰灯还会点亮。虽然入住酒店时有点小波折,不过最后还是顺利解决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长白山北坡景区,早上8点半,当地的导游带着我们前往长白山北景区,一路上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树上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到达长白山北坡景区后导游介绍说山上的温度在零下30多度,大家纷纷在小店里租借了护膝,滑雪裤,趁着买门票的时间纷纷打起了雪仗,生活在大城市的小伙伴们,真正打过的雪仗有几次,南方那点儿雪,不光量不够,质也不过关,到了长白山可不一样了,看大家玩得多欢啊!

 

 

    上天池后需要转乘越野车,开了近20分钟到达山顶,一路上都是狭窄的盘山公路,司机把车开得快飞起来特别过瘾,像过山车一样,管它旁边是什么崇山峻岭,管它的山路十八弯,管它的雪地有多滑,把轮胎煞得喳喳响,坐越野车上山真是一场漂移雪地的历险记,我们就像飞似的就到山顶了。 站在这儿天池清晰可见,像揭开了面纱的少女,天气特别好,远眺雪山也没有云雾缭绕。从前总是在照片上见到波光粼粼的夏日天池之景,没想到冬天的天池也是别有韵味。巨大的湖面像一面镜子镶嵌在雪山之中。后面的行程是长白瀑布,山脚下有摩托艇可以载游客直达,因为冬天天气严寒的关系,就形成了眼前的冰瀑,把动态的流水凝固成了静态的画面,等待来年春天的复苏。冻结的瀑布,天然的景色一直都是最美丽的图画,白雪的世界,冰清的世界,那份清新,那份慵懒,令人悠然而生一种幻觉,面对着白雪的殿堂,恍若真的置身于童话的世界。

 

 

    温泉鸡蛋,是直接用温泉煮熟的,10元三个的温泉鸡蛋果然与众不同,温泉水将鸡蛋的凝固得刚刚好,又软又嫩的。不过玉米就一般了,还是烤地瓜的味道好。中午吃的是团餐,极其简单的东北菜自助。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还是美景秀色可餐的缘故,这样的一顿饭竟然觉得也是美味的。绿渊潭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结冰了,只能想象下了。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展出长白山山川地貌、垂直景观、自然资源及其历史与现状,宣传自然保护对于人类生存的意义与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向游客普及科学知识,增强观赏趣味。参观完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后已经太阳西下了,斜阳下,栅栏在雪地上拉出长长的影子,像似时光的脚印。晚归的马爬犁飘洒着清脆的铃声,恍惚间好像圣诞老人从空中驶过。没有雪的圣诞夜是一个不完整的圣诞节,这个飘雪的日子大家齐聚在汉拿山烤肉馆,带上圣诞帽,手持荧光棒,唱着圣诞歌,发着圣诞礼物、这个圣诞因你而更加精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遇到了中欧戈八的钟瑾大姐,感谢钟大姐特意过来为我们分享了滑雪经验和介绍当地的特色餐饮,一如中欧戈八的经验分享,有戈友的感觉真好!第三天全天滑雪,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的雪期为每年的11月中旬-次年4月中旬,达150天。滑雪场以冬暖、奇趣为特色。无风就是暖,好的避风条件能让滑雪者更好的享受舒适的雪季。日照时间较长,温度与湿度的合适比例,形成了独特的冬日暖阳气候。据说滑雪场由世界排名第一的设计过五届冬奥会的加拿大Ecosign公司世界雪场设计大师Mr. Don Murray为主导的顶尖团队精心打造。

    早饭后我们就直奔滑雪服务中心,滑雪服,雪具,储衣柜的租借都是免费的,第一次换雪服雪具,幸好有教练的帮助,教练培训还是非常值得的,我们学会了如何犁氏划,如何刹车,如何安全摔倒,如何S划等等,初级赛道雪道宽阔、线条流畅、平坦,线路清晰,经过2个小时的初级训练后我们已经可以在初级雪道自由滑翔了,下午不少伙伴都意犹未尽,简单的午餐后就去挑战更加有难度的F赛道了。滑雪场还提供了缆车直通山顶,可以俯瞰度假小镇以及远处的长白山。滑雪场的缆车设备新,又不用排队,感觉很不错。晚餐是在黄记煌, 黄记煌三汁焖锅是小镇的特色饭店,焖锅的味道真不错。

 

 

    晚上的特色演出是吉林省歌舞团倾情钜献的大型梦幻情景演艺秀《天地长白》,大戏创作灵感源自“长白神韵”释放的种种故事。《天地长白》充分挖掘利用长白山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与民俗传统,紧紧围绕“人参”传奇故事的主题和情节走向,以“采参人”与“人参仙女”的奇特爱情故事为引线,汇集了音乐、舞蹈、魔术、杂技、歌唱、模特表演与媒体动态视频、真实布景等多种艺术形式,运用声、光、效、景、服等最新高科技手段,梦幻般地揭示了长白山文化的丰厚与奇特,给人以强烈的视觉艺术冲击与感染。

    第四天大家继续挑战极限,纷纷在E赛道上一展身手,小镇上的晚餐大家虽然品尝到地道的东北菜,但满桌各具特色的菜肴也让我们一方面感慨东北菜朴实、自然、醇厚特点和优点,另一方面也有种浪费的感觉,晚餐后大家纷纷提出必须打包回家!晚上11点,飞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呼吸了几天纯净空气的我们略有不适,让我们感慨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户外运动作为一种愉悦身心、锻炼自我、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愈来愈受到大众的青睐,在自然环境中活动,参与者与自然感应交流的同时,也得相应地负担起保护大自然的义务。这是对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最基本的品质要求之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户外俱乐部 秘书处

网站:www.ecustclub.com

邮箱:@vip.163.com

QQ群:281300828

微信公众平台:Ecust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