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13秋季班参访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由于2013秋季班学员中超过一半学员来自能源与化工方向EMBA,考虑到同学们的关注点,同时作为企业课堂的一部分,2013年12月12日下午,EMBA2013秋季班学员参访了位于浦东张衡路的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陶氏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兴建的陶氏中心于2008年竣工,目前是陶氏在亚太区全新的业务和创新中心,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包括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以及陶氏多个业务和职能部门的亚太区总部,有500余名顶级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在80多所实验室里齐心协作。来自研发部的李斌博士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陶氏化学的内部构造,包括实验室、员工办公环境、学习中心、模拟转化基地、健身房、产品展示厅等,使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陶氏的各个业务板块及充分考虑各个因素的人性化办公环境。

    随后,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姚总同时也是华理的校董。他先介绍了陶氏的整体状况,陶氏目前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陶氏在大中华地区共有五个业务中心和20个生产基地,员工约3900名,就销售额而言,中国已成为陶氏的第二大市场,并有望发展成为陶氏全球最大的市场。姚总并用翔实的数据为大家展示了陶氏在市场开拓、新业务研发、员工福利等各个环节的战略布局、实施状况。

    接着,姚总详细介绍了上海陶氏中心,在该中心内有一个独特的客户创新中心,在这里,陶氏科研人员与客户密切合作,把市场机遇和新颖构想转化为支撑盈利的解决方案。从创意萌发到样品成型,双方的合作将贯穿始终。客户创新中心把陶氏丰富的研发及业务能力与客户的需求和见解相结合,实践“共享实验资源,携手共促发展”的理念,创下陶氏的又一项全球第一。陶氏目前在中国销售收入的99%来源于功能材料和高新材料业务,来自于基础化学品的收入只占1%,可以说陶氏在中国的业务引领着陶氏全球的战略转型。

    由于参访的同学们有部分还是陶氏的供应商或客户,与陶氏保持着业务关系,同学们就科研人员管理、绩效考核、技术趋势、、知识产权保护、研发难点等多个主题与姚总进行了热烈、详尽的交流,大家对姚总严谨而又充满前瞻性的回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课堂中,继续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到企业课堂中,和知名企业的高管进行现场互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企业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