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EMBA项目走访EMBA校友企业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校友企业以及校友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听取校友对学校EMBA项目发展建议和校友企业对于与华东理工大学的校企合作需求,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华理EMBA客座教授、美国埃森哲咨询化工业务顾问唐敏老师,EMBA项目校友主管车悦老师,EMBA校友联合会筹备组陈刚同学一行四人于3月上旬密集拜访了几家EMBA校友企业。

       首先,EMBA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上海发凯化工,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发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万田、副总经理王丰收(华理EMBA2012秋)带领参访人员参观了整个工厂,并在会议室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发凯的企业发展状况: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为了更好地稳健发展,以适应市场的需要,积极实施“走出去、产业化”战略,2006年在中国经济的中心—上海设立了上海分院,同年5月与上海金山经纬化工有限公司组建成立了上海发凯化工有限公司,公司以中国日化院技术为依托,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重点推广销售APG、AEC、AOS、MAP、咪唑啉等一系列新型绿色、环保、有市场前景的产品。发凯是目前中国最大绿色表面活性剂烷基糖苷APG原料制造商。

       董万田同学详细介绍了上海发凯近几年获得的诸多荣誉,各项发明专利、科技进步奖状、科学发展带头人奠定了发凯绿色小巨人的发展势头。唐敏教授、张伟伟主任以及发凯主要领导人就发凯未来3-5年的发展目标、企业重组所涉及的战略地位、股权结构、流程制度及销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了降低由于体制带来的经营方面滞后从而影响企业竞争力,唐敏教授建议发凯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向聚焦混合所有制的经营方向发展。

       最后张伟伟主任总结到:华东理工大学能源与化工EMBA将充分结合大学的科研优势,为EMBA校友搭建知识学习、管理经验、社会网络关系的分享平台,近期将特别组织能源与化工方向的专业研讨会、私人董事会等,加强专家、企业家与化工类同学的互动,推动EMBA校友和华东理工大学校友的交流,创造更大更专业的平台。

       随后,华理EMBA项目一行还走访了其他EMBA校友企业:中石化上海高桥石化副总经理郝同乐(2010秋)、审计处周冬冬(2010秋)、上海华谊丙烯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季金华校友(2011春)、上海天原集团财务总监李忠翠(2010秋)、办公室主任(李平(2011秋)、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研究院杨葛灵副院长(2010春)、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副主任周勇明(2011春)、中石油华东销售公司杨旭(2011春)、上海巴莱资本集团董事长姚超豪(2010春)等。在拜访过程中,张伟伟主任向各位校友通报了华理EMBA的发展近况,表示学校将持续举办EMBA校友公开课程,向所有校友免费开放,让各位校友在毕业后还能继续回学校上课,同时2014年华东理工大学EMBA校友联合会也将正式成立,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筹建,走访的校友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校友会及项目发展。大家对各自在EMBA项目学习过程中自身管理能力的提升和改变也向学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一致表示校企双方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拟定继续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建设合作平台,稳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