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华理EMBA校友企业奥克喜获中国驰名商标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辽阳市商标战略又添新彩,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辽阳市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奥克OXIRANE及图”商标被国家商标局和商评委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辽阳市累计注册商标4679件,其中,驰名商标7件,省著名商标83件,市著名商标97件。
   
       此次,“奥克”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标作为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这两件驰名商标的成功认定,不仅证明了商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商标无形资产的价值,更体现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辽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先后出台了《辽阳市实施品牌战略工作方案》、《辽阳市关于加快推进商标战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对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的奖励政策。全市各级工商部门认真履行商标服务职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在驰名、著名商标培育和发展上,坚持按照“申报一批、准备一批、培育一批”的要求,不断完善驰名、省市著名商标三级梯队建设,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近三年来,辽阳市驰名商标培育和发展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辽筑”、“千山”、“华兴”、“奥克”和“艺蒙”5件商标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