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中国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6月28日,由我校药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主办,校友会和EMBA项目协办的药学院十周年院庆专题活动“中国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致欢迎辞并带来了名誉校长成思危先生的问候和对大会的祝愿,为峰会拉开了帷幕。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常委、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徐玉芳教授主持,以“新形势下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形势、机遇及挑战”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典型医药企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解读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围绕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研讨。高端的学术管理阵容也吸引到100多位全国医药及健康产业相关的政府、企业、园区等单位共同参与,搭建了一个政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及企业合作的交流平台。

校长钱旭红院士致欢迎辞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学院名誉院长任德权发言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学院名誉院长任德权向与会代表解读了医疗改革的政策,分析了医疗改革使医药产业发生的结构变化以及为产业带来的黄金发展机遇;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许铭阐述了医药产业的非均衡发展特征,并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产业竞争力现状,以及企业面临的理性选择;中检院化学药品检定所所长杨化新介绍了我国药品检验体系的现状与发展要求,分析了化学药品检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海医药董事长楼定波从构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以项目合作带动人才交流、智力交流等方面对校企合作作了展望;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陈代杰介绍了我国目前抗生素滥用而导致突出的问题以及抗耐药菌类药的研发紧迫性和艰巨性;CFDA南方所米内网总经理、首席研究员张步泳就新医改后我国三大终端药品市场特征与对应大品牌这一主题阐述了对行业的分析和判断。

校党委常委、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主持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徐玉芳教授主持


       下午的圆桌会议提供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药学院和商学院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产学研、培训合作情况。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忠作了“升级打造张江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主题发言,发言中包含的巨大信息量让与会嘉宾惊叹。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注册总监龚令琪、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松强、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庆、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副总张艳红、上海农药研究所所长姚再男作了主题发言。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更多的校友和嘉宾参与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就政策法规、药品开发、药品质检等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峰会阵容强大,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嘉宾演讲精彩纷呈,众多优秀校友加盟助阵,会议取得的效果超过了预期。并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寄予厚望,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对医药及健康产业方向EMBA寄予厚望,为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本文转载自学校新闻网:
http://news.ecust.edu.cn/index_news_view.php?id=32277&keyword=&cat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