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用生命影响生命——记华东理工大学EMBA贵州助学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用双眼关注公益,用双手参与公益,用生命影响生命,作为企业高管的华理EMBA学子,徜徉商海,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7月31日中午,华东理工大学EMBA贵州助学团一行24人抵达贵州省松桃县,代表华理EMBA向该县200名贫困儿童带去12万元善款和学习文具等物品。2013年春,华理EMBA发起了贵州松桃县助学项目,每人每年捐助一位松桃县贫困学生600元学习和生活费用,直至他们学习结束。项目发起这项活动后,学生报名非常积极,100个名额不到一天就认领完毕,而且随着每年新的EMBA学生的不断加入,助学人数将以每年100人的规模不断增加,今年已经达到200人。



华理EMBA助学团向松桃县贫困学生捐赠善款和学习文具等物品


    8月1日,在松桃县政府的组织下,平头乡68名小学生代表和家长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平头乡副乡长吴正国主持,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商学院校友、松桃县副县长赵曙光、松桃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麻志新、平头乡乡长高祖顺、九江乡乡长周强以及2所小学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顶着炎炎烈日,难掩激动心情。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副县长的发言语重心长,谆谆善导。他介绍说,松桃苗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全县总人口73万,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68.1%,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680元,属典型的“老、少、边、穷”县。他对华理EMBA学子的善举表示感谢,作为华理校友,他为母校组织的公益活动感到自豪。松桃县经济较为贫困,很多孩子因无法缴纳学杂费而辍学,赵副县长向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强调此次助学的持续性。“只要好好学习,你们就可以在上海叔叔阿姨的帮助下,一直学习下去。”麻志新局长代表松桃县教育系统,向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们的资助。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感动于华理商学院的善举,感恩于华理EMBA学子的善心,感谢社会给予的关心,唯有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期望日后可以学习叔叔阿姨们,传递正能量。



助学团探访贫困学生途中所见景象


    随后,EMBA学生代表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了使助学活动更能解决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助学团在赵副县长的带领下,跋山涉水,探访贫困学生。由于历经涝灾,一些道路已被冲毁,路况艰难,但未丝毫影响同学们的行程。距离学校一个小时车程,20分钟徒步,家徒四壁的房子,聋哑的母亲,外出打工的父亲和姐姐。这就是杨再运小朋友的命运。因为没有见过这么多陌生人,他很害羞,也有点自卑。在叔叔阿姨的鼓励和帮助下,希望他的命运会有所改变。

    与单纯的钱物捐赠或依托机构做慈善不同,华东理工大学EMBA助学团更是一种力量和精神的传递。学习是改变孩子命运的重要途经,所以助学能够真正实现“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价值,让孩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身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一对一的助学,能够让孩子们有一个学习的榜样,获得更多的关注,开拓宽阔的视野,实现心灵上的沟通和交流。这是一份社会责任的实现,更是华理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具体体现。我们有理由相信,生命是可以影响生命的,在爱的源动力下,华理EMBA的助学活动将走得更远!



华理EMBA贵州助学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