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绿色化工,绿色未来——中国绿色化工产业领袖峰会举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8月27日13:30,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上海化工装备展组委会共同举办2014中国绿色化工产业领袖峰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绿色化工、绿色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丰益油脂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新宇、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谢荣军、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魏建华、宁夏宝塔石化集团副总裁顾自安、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全球业务总监姜毅等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主持本次峰会


       峰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老师主持,商学院阎海峰副院长为本次峰会致辞。阎院长指出化学工业的发展为人类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也对自然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和法制不断健全,化工企业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学院,特别是一家具有化工背景的商学院,华理愿意为化工企业的发展提供应有的帮助。华理举办这次论坛,邀请大型化工企业的企业领袖和专家发表演讲,分享他们对于化工企业应该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经验和实践,探讨化工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促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华理也整合全校资源,开设国内唯一的能源与化工方向EMBA,希望通过一流的管理师资、定制的化工专业课程、顶尖的化工产业导师、全产业链学生资源等为中国能源与化工行业培养更多企业领袖。

 


华理EMBA兼职教授、丰益油脂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新宇


       随后,华理EMBA兼职教授、丰益油脂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新宇作为首位演讲嘉宾,就“绿色油脂化学——让明天更美好”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丰益油脂化学的绿色化学实践和绿色油脂化学面临的新挑战和解决方案。他介绍说油脂化工是典型的绿色化工,他的原料和工艺都非常环保,丰益是全球最大的油脂化工企业,脂肪酸和皂粒、植物基生物柴油产量全球最大。崔总还分享了油脂化工面临的挑战以及丰益的对策,介绍了丰益的可持续发展宣言和承诺。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谢荣军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谢荣军就“杜邦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践”和与会者进行分享,他介绍了杜邦通过协力创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应对食品、化学能源、们生活希望更健康、更环保这三方面的挑战,使杜邦从化学公司转型为科学的公司。杜邦始终坚持“安全与健康、保护环境、遵循最高标准的职业操守、尊重他人和平等待人”的核心价值观,也很好处理了业绩增长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他还详细介绍了杜邦是如何通过组织改革来建立新的管理系统,最终保证可持续发展在公司的实施。

       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建华先生针对“化工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与会代表分享产学界最新的研究与实践,同时分享了华谊集团在精细化工、煤化工、绿色论坛、先进材料等领域对可持续发展、环保节能减排方面的最新实践。来自宁夏宝塔石化的副总裁顾子安博士分享了宝塔石化从一个小炼油厂到目前与中石化中石油共舞的大型炼化企业过程中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实践。同时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全球业务总监姜毅对微通道反应技术在绿色化工清洁生产中的应用进行解析,分享了从技术平台的维度如何实践可持续发展战略。



会议剪影


       最后,张伟伟老师表示,今天的论坛中来自于跨国公司、民营、国有企业的五位演讲嘉宾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绿色化工领域的实践案例,华理今后还将持续举办论坛活动,提供给化工企业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对于化工行业的企业家来说,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自己管理的能力才能使企业走上真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