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EMBA行动学习实践课程开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1月15日晚,EMBA2013秋季班行动学习实践课程开题研讨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高松老师主持,陈亮、杜伟宇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朱建民、陶志清、沈健三名学员作为课题所有人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管理问题。

 


高松老师

 


杜伟宇老师

 


课堂剪影

 

       朱建民学员分享的课题是“常州亚邦齐晖医药化工转型升级过程市场营销突破困境之探讨”,朱建民是亚邦齐辉医药化工公司的总经理,公司是专业从事抗寄生虫原料药研发与制造的民营企业,他提出的课题主要集中于解决企业销售额长期在3-4亿元之间徘徊,上升空间小,原料药的生产越来越困难的困境,又面临印度等国家反倾销的威胁,企业迫切需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推动市场营销成功开发制剂市场。

       陶志清学员分享的课题是“如何消除销售与技术部沟通障碍”,陶志清是上海润河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司是一家创新型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微生物控制领域的专业研究和生产,该课题旨在解决目前存在于公司销售部与技术部这两大核心部门之间的沟通不畅、意见相左、问题处理延迟、分工不明确、执行力低、职能划分导致矛盾等问题,期望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促进销售部与技术部之间的有效沟通,提高公司的内部凝聚力。

       沈健学员分享的课题是“家族企业传承与转型之痛”,沈健同学是上海浩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该课题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上海浩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传承交接的过程中存在于两代管理者之间的思想观念、发展战略、管理模式的碰撞与摩擦问题。

       本次研讨会不同于以往的开题答辩会,融合了行动学习会的形式进行了重新设计。首先,由课题所有人介绍课题及背景材料。接下来通过师生现场的踊跃提问,帮助课题所有人梳理课题。在问题明确之后,现场师生共同研讨,梳理出课题的解决思路供该课题小组参考。最后,由两位老师总结现场研讨过程,提炼关键点,进一步启发学员深入思考。

 


老师总结发言

 

       通过这种新的开题研讨会的方式实现了师生共创,探索新知。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充分激发了学员的积极性,贡献个人管理经验和智慧,在交流和碰撞的过程中,对管理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开题研讨会结束后,所有学员将组成行动学习小组,在半年多的时间中,实施行动计划。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行动学习实践课程充分体现了基于交流而发展的全过程培养理念。在这一新理念指导下,EMBA项目部为全体学员打造汲取专业知识、激发管理经验、建构社会网络的综合性交流平台。EMBA的行动学习课程特别是行动学习的实践环节是三大平台落地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课程教学、行动学习项目、毕业论文华理EMBA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的核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