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新知识、新发展、新生活——EMBA2014秋季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2月11日,我校商学院2014秋季班EMBA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演讲厅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企业精英汇聚在华理的大家庭,上了这堂以“求新”为主题的研究生“第一课”。开学典礼由EMBA项目张伟伟老师主持。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企业家所面临的商业环境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重大变化。如何对标世界领先企业、把握机遇,找到适合本企业的破解困境之道,是经历了多年打拼的企业界学员们共同的关注点。人到中年、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迫切需要企业家们更新和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因此,有一批新同学选择到华理商学院学习EMBA,学员们希望通过系统化的学习,为个人职业生涯和企业生存发展找到新的起点。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蓉致辞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蓉首先致辞,她代表研究生院向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期盼。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情况,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一种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学习,着重培养学生学习与应用理论的意识、正确的方法论意识、敏锐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意识、以及在上述意识基础上的创新和挑战意识。她希望同学们传承华东理工大学的精神,谨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不断开拓进取,通过学习终身受益。



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致辞


       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说,华理商学院近年来对MBA和EMBA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以交流为核心的全过程培养理念,他表示学院一定会为同学们配置最优教学资源,打造最好的教学平台。“有新的认识、新的视野,还会有新的期盼”,他认为通过学习,同学们将会从新的视角来解读企业的运营管理问题。他勉励学员们怀着“空杯心”来听课,同时要注意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生命焕发新的生机。



教师代表、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高松讲话


       “用恒定之心应对持久之变”,教师代表、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高松教授和学员们分享了他在多年教育过程中的思考。随着时代变化,过去的商业环境和规则正在加速崩溃,新的规则在重生,面对新时代企业必须要鼓励试错、强调灵活应对,容错才能引发创造。这就提出了问题:如何应对一个复杂多变的环境?高松认为:“需要沉静的心,也就是一颗学习的心。”学员们需要通过“反思-借鉴-提炼”,即对个人丰富的管理经验进行梳理、同时学习他人的思想和经历,进而将片段化的思考上升到自己的原则,实现“真正的学习”,从而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未来。



2014EMBA春季班班长张君发言


       2014EMBA春季班班长、来自于大润发飞牛网的张君在发言中以一句“去做,让改变发生,你的能量超过你想象”的口号开始了他的分享。他简单介绍参加14春季班半年多来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他通过参加戈壁训练和户外俱乐部的活动成功瘦身40斤,身体更加健康,思维更加敏捷,在公司中塑造正能量,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他勉励学弟学妹们通过“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来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新生代表张晓群发言


       新生代表、上海人才金港集团总经理张晓群在发言中表示对于以学生身份回到了曾经熟悉而又疏远已久的课堂非常激动,并以成为华理的一员而骄傲。他期冀通过两年的系统学习,向老师、同学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以不断更新、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回馈企业和社会,他也希望14秋班级同学们能形成爱学习,互相助,常交往的团体。



EMBA项目主任张伟伟向新学员们提出鼓励与希望


       最后,张伟伟老师再次与大家分享了华理EMBA的象征——老鹰重生的故事,正如老鹰到40岁中年时身体机能会老化,这时老鹰会飞上悬崖,痛苦地更新自己的尖喙、指甲、羽毛,然后重新飞翔、继续之后30年的生活。他鼓励EMBA新同学们要象老鹰一样,敢于放弃旧的习惯和传统,放低姿态,学习新的技能,登上更高的平台。选择华理EMBA,不仅仅是到学校学习,更重要的是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作出选择、迎接改变,两年的EMBA课程学习,将帮助这些业界精英重塑自我,开始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