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科创梦想,放飞华理”: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届商学院国际日开幕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0月27日上午11时,由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届商学院国际日在徐汇校区开幕。

 

    来自21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汇集在一起,昔日图书馆路在今日变成了一条国际大道,21个国家展台,每个展台就像一扇窗口,展示各国文化、美食和特色,凝结科创梦想,放飞华理精神。副校长吴柏钧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永生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倪伟、商学院院长助理孟磊教授、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显珊、87届化学工程专业尼泊尔籍校友尼联普兰德汉出席了开幕式。

 

DSC_0499.jpg

各国留学生代表与校、院领导合影

 

    开幕式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代表校方致辞,对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祝福,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自1954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以来,已经累计招收14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留学生,今年,我们迎来了1300多名来自99个国家的留学生。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展示各国文化,传递的是我校国际化、多元化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在一起放飞华理梦,共享世界文明!”

 

IMG_9990.jpg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教授致辞

 

    来自也门的塔米木是化工学院的一名本科生,他代表留学生对国际文化节的举办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为我们举办这场文化盛宴,让我们有机会分享各国文化,增进友谊,来到中国来到华理,我学会了中国人的学习文化和学习精神,今日我以华理为荣,希望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我们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9998.jpg

留学生代表塔米木发言

 

    随即,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宣布文化节正式开幕,由留学生代表和商学院学生代表倾情出演的歌舞节目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DSC_0470.jpg

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宣布文化节正式开幕

 

    来自商学院2017级MPACC全日制2班的俞濛萌、2017级留学生班Claudio等带来的二胡吉他双重奏、竹竿舞,采用了中西结合的艺术呈现方式,是整场节目的亮点。余濛萌和Claudio介绍道,“用二胡和吉他合奏《Hey Judy》,充分感受到音乐无国界,在彩排的过程中也拉进了我们和彼此的距离。”

 

guorjiri1.jpg

歌舞表演

 

    此外各个展台的文化展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民族美食、传统图腾、服饰等各种装饰纪念品,吸引了各院师生的驻足、参观和体验,“和国际生一起学习制作当地的美食,让我在学校就体验到了异国风情,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斯里兰卡展台的商学院学生表示。

 

guojiri2.jpg

丰富多彩的文化展台

 

    “这一届的国际文化节较以往文化节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留学生和商学院中国学生结对子的方式,让他们组合在一起搭建文化展台,一方面通过合作的形式让他们更加亲密无间地交流,亲身参与的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世界文明、增进同学友谊,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商学院一贯坚持国际化办学的追求。”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刘显珊介绍道。(文|丁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