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学在华理】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华理商学院团队展示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赛事热烈正当时,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过激烈角逐,十三支战队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初赛。

 

指导教师

          

指导老师 费鸿萍.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费鸿萍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丹麦阿尔堡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荣获第九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创造了我校在此项全国赛事历史上的获奖团队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在校内担任创业指导老师,指导过参与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的比赛项目、校内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以及学生自主创业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市场营销、商业模式和消费者行为。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国家级和教育部课题;同时在国际、国内会议和核心期刊发篇文章多篇,出版专著。多年来为MBA、研究生和本科生教授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全球营销、营销工程等相关课程。多次受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力与教育创新学院邀请为全国多所高校老师作过教学创新理念和方法培训。

 

联合指导

 微信图片_20171221103817.png

 

周围,华理MBA校友,3M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研发中心产品开发专家。曾获第九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71221103812.jpg

安云鹏,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学术竞赛&创新创业主管,上海市高级创业指导师。

 

团队展示

登峰队

 

登峰队.jpg

 

团队成员:陆德烿 周晓筱 刘佳妮 李伟

 

合伙人,我们以共同价值观为选择,力求粘合、稳固、磁力、高效。登峰队应运而生,尖烽时刻,永登高峰。 

组建团队,用时3小时,从不动摇,坚信判断和选择。 

团队照片,用时2小时,笑点不断,享受过程和欢乐。 

分歧统一,用时5分钟,确认共识,求同存异择优势。 

确定CEO,用时2分钟,不需轮换,彼此信任不抱怨。 

陆德烿,登峰队CEO,食品界会吃爱玩、温润敦厚狮子座!生活中,其光烿烿,哥们眼中的可靠朋友。工作中,能于纷繁芜杂中厘清脉络,以终为始的管理风格。 

周晓筱,美妆界销售狂魔。在小朋友与御姐范儿中穿越得不亦乐乎。处女座碰上B型血,在收敛与释放中分裂得一踏糊涂,日日在利润与销售额中来回拉扯。 

刘佳妮,外企零售采购圈80后辣妈。风象星座,古灵精怪的性格。冷静头脑加怀疑意识,步步为营,让企业用最有竞争性的价格买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与服务。 

李伟,国际医疗企业供职背景,医疗大数据公司高级咨询。遇事冷静,思维缜密,为客户带来微笑价值,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助力企业进入DT时代。 

成功,少不了前期逻辑竞争性策略,后期落地实现及匹配,各阶段完美结合,必将产生永登高峰的成果!

 

锐行天下

 

锐行天下.jpg

 

团队成员:申杰 刘雪松 刘阜裔 樊金伟

 

维克多.弗兰克尔,《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书的作者认为找到生命意义有三个途径:工作、爱、以及拥有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勇气。我们锐行天下的四位成员,申杰、刘雪松、樊金伟、刘阜裔的初始目标就是通过比赛超越自我,在一场场大战中不断磨合、砥砺前行,形成有爱的团队,让参赛的这段生命富有意义。 

锐行天下的每位组员都要同时兼顾工作和MBA的学习课程,时间十分宝贵。白天,我们利用碎片时间,把自己考虑好的战略、决策发在微信群内,晚上回到家在线语音讨论,轮流进行决策,结果公布后立即进行讨论,哪怕已经是半夜。至于发生了分歧,将怎样解决这个问题——不知道。因为我们从校内赛至今就没碰到过分歧!四位有爱的沟通高手一起比赛,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呢? 

生命就是一场修行,本次比赛更是修行路上一段有挑战的旅程,我们会全力以赴,无论胜负,因为,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步都有意义。

 

Singularity

 

Singularity.jpg

 

团队成员:乐昌旭 王亮 徐清 郑向东

 

我们是四个心里很年轻的大男孩。我们参赛是因为我们都有火热的信仰。

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市场发展态势、竞争对手情况制定市场战略、产品策略、营销策略、运营策略,通过数据模型进行决策,打造差异化优势。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来实践和升级我们的商业逻辑。

因此,我们的团队集合了,数据、运营、营销和产品专家。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理想。

 

一点心

 一点心.jpg

 

 

团队成员:朱会芹 张荦 李梦玲 张希藤

 

我们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仙女组合———“一点心”!

队长朱会芹“"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以始为终,脚踏实地,用心感受,用心领悟。4年的成本管理、7年的商务拓展经验,我:朱会芹,用点心,再用一点心,为更好更高而努力!

颜值担当张荦“一份信心,一份努力,一份成功;十分信心,十分努力,十分成功。工作中一直坚信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张荦,电力行业3年商务管理经验,熟悉客户关系管理及客户分析。”

颜值担当李梦玲、张希藤“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小组;我们都是本科生,不管那市场水多深。我们都是营销狗,每一位客户都是我们自己的;无论谁要抢占去,我们就和他拼到底!”

学习技能,顺便晋级,发生分歧,求同存异。多用一点心,多获一份利!“一点心”组合,出道啦!

 

Super Dough

 

Super Dough.jpg

 

团队成员:唐红 王艺姗 路广 刘昱池

 

初始目标:团队第一

准备实现方式:团队中有来自世界500强IBM的IT管理人才,有来自世界500强ABB的营销精英,有来自MBA教育事业的老师,有来自营销策划和产品设计的管理者;团队里理论和实践能力均很强,且在一个班级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有着很好的配合默契度,曾在公司财务和战略管理课程上组织实战多次这类比赛,均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队长负责比赛的时间节点和比赛通知的及时传达和提醒,以及每回合数据的整合,来自MBA教育事业的队员负责战略规划,来自IBM的队员负责研究分析市场数据和财务报表;来自ABB的队员则负责具体营销技巧,这样的分工合作期望团队整体达到最优。若发生分歧的时候,以队员投票方式快速做出决策,节约时间成本。

参加此次“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将生产运作、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分析、人力资源等管理学知识融会贯通,并结合实战经验,与来自全国乃至全球菁英队伍进行博弈、相互切磋,实现智慧、知识、经验、梦想、友谊的完美融合。我们不断前进,希望在“尖烽时刻”的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收获成长与经验。

生生不息,奋斗无限!

 

下雨天打孩子

 

下雨天打孩子.jpg

 

团队成员:向伟林 陈允鹏 陈金华 孙丽玮

 

我们的初始目标是通过比赛玩转营销,开心学习,增进友谊。而通过参加Cesim商业模拟,巩固和应用专业知识、提高商业决策能力是我们本次参赛的根本目的,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以及通过决策制定总结市场规律是实现比赛意义的主要手段,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切磋学习以拓宽视野是我们参赛的主要动力。

 为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在团队内进行了十分明确分工,团队成员在分析对手、设计产品、预测需求、控制损益四个方面分别负责尝试模型的建立,同时针对产品生产线在计算的工作量上进行平均分配,每回合安排组内讨论,决定最终的决策。在各有所长的基础上实现各司其职,通过权责明确的组内制度规范以及全方位多层次的沟通交流达到整体最优。

    我们是一个充满了逗逼与欢乐的团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投票制度将是我们解决分歧的主要方法。

 玩转Cesim,玩转营销,同心协力,披荆斩棘!

 

RED

 

RED团队.jpg

 

团队成员:黄振华 李素芳 于辉 周成臣

 

RED团队(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由两名MBA学生和两名本科生组成,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勇夺第一!我们将充分发挥和利用每位成员的优势,取长补短,在不断地磨合中实现目标。每位队员都会有各自的见解,为达到尽可能的统一,我们团队在赛前进行了整体大方向的协商确定,保证决策的风格一致。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会出现一些分歧,我们约定好:彼此尊重对方的观点,在各自阐述自己决策地理由之后,用辩证客观的眼光分析理解对方的看法,并通过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的决策。我们力求发挥每位成员的优势,并互相帮助、激发潜能,在顺利完成比赛的同时希望获得深厚的情谊和各方面能力的增强。 TEAM RED ,We are one !

 

予听真理

 

予听真理.jpg

 

团队成员:位桢 叶秋雨 姜黎 陈婷婷

 

大家能够一起在华东理工MBA国际班相遇,这本身就是一种缘分。

    听说了商业模拟大赛,大家都是兴趣很浓,都想着赶紧找到队友,凭着这股子热情和信念,我们四人一拍即合就组了队,想名字也用了最普通的方法,一个人名字里找一个字, “予听真理”就这样成了我们的队名。

    一群女将,一个金融的,两个财务的,一个人力资源的,我们初始目标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增强团队合作,取得一个较满意的成绩,说实话还真的没想到可以以股价第一的小组成绩冲出校赛杀进全国的比赛。都说双鱼座的女人了不得,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我们中就有这样的,位桢,金融行业才女,凭借着她对市场营销的敏锐把握,和两位财务背景队友的数据分析,我们一路战绩卓越。而我,人力资源的背景,主要负责写写文案发发论坛啦!正所谓各取所长。

抱着学习和借鉴的心态来讨论和研究其他队领先的原因,跟自己队进行对比,然后结合自己的优势找出改进的方法是我们比较常用的策略,如果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建模是必须的,毕竟人的计算能力是不可能比的过电脑的。小组决策前充分讨论,安排一人登录填写小组决策,发生分歧当然是听队长的啦。

 

经纬队

 

微信截图_20171221100837.png

 

团队成员:王汝娟 李枝林 尤硕瑜 赖俊伟

 

我们的初心:学习+晋级。

我们是一群爱学习的小伙伴,我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我们有着不同领域的知识和经验,我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为了尖烽时刻,我们走到一起,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商战学习+晋级。

学习,让我们充实,为了商战,我们学习产品知识,学习营销知识,更要学习看财务报表的知识,日思夜想,刻苦专研,让学到的理论应用到实践,只为11点一过的忧和喜。

晋级,付出努力就有收获,我们团结在一起,就像我们的口号“纵横经纬,商战驰骋,团结合作,无畏无惧”,发挥每一个人的优势,年轻阳光的90后,赖俊伟有着深厚的营销理论知识,加上善于分析总结,总是能在大市场中搜集关键的有用数据;尤硕瑜,从业10余年,有着丰厚的管理经验,沉着冷静,思维缜密,决策的漏洞逃不过他的眼睛,让我们的产品和营销更加完善;李枝林,500强公司供应链经理,视角独特,逻辑思维强,总有奇招杀出。队长,王汝娟,善于总结,集各队员之所长,服务大家于始终。

只要我们团结合作,没有什么可以畏惧。

 

金牛队

 

金牛队.jpg

 

团队成员:蒋泽伟 陆毅 杨洋 张唯佳

 

第十届“尖烽时刻”大赛又要打响了,我们四个怀揣目标的年轻人组成了我们的队伍“金牛队”,意为勿忘初心,坚持目标,永不放弃。我们参赛的目标初始就定为锻炼自我,勇攀高峰,力争第一。我们会以团队通力合作的形式,积极讨论前期产品定位,分析竞争状况,制定市场策略,发挥每位队员的实力来实现我们的目标。通过明确分工,针对队员各自熟悉的领域,如市场定位,财务分析,营销策略,整体布局,具体到人,在前期熟悉后,将市场细化为四块由每位队员详细分析细节,在统一在小组讨论,商量出整体市场策略并坚决执行。对于出现分歧或有不同意见,将在小组中展开讨论,结合市场前景,其他竞争对手产品数据以及上回合产品市场销售状况细致推敲,群策群力,做出最优选择,解决分歧,力争做到最好。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队.jpg

 

团队成员:王华清 金剑雄 王卓 陈依婷

 

我们是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超越梦想队。

我们团队成员的行业背景和专业背景各不相同:王华清拥有多年的市场营销和实际销售经验,对于市场整体行情的把握比较准确;金剑雄在生产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王卓,逻辑思维缜密,具有准备的判断能力;陈依婷,温和性情的背后,有着非同一般的敏捷思维和灵活变通能力。

在决策过程中,我们会发挥每个队员的所长。王华清比较熟悉市场走势及行情把握,我们会根据他的意见在定价与营销等做整合;产品成本及利润核算,是金剑雄的所长;在产品设计的具体指标、各细分市场的投放上,我们会充分发挥王卓和陈依婷的敏捷思维和准确判断能力。总之,我们会通力协作、共同进步。

在决策问题上,队员之间存在分歧是正常现象,也是必然存在的问题。我们会通过公开讨论的方式,以求达成统一意见。

希望能通过此次大赛拓宽眼界,挑战极限,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同时结交一帮有抱负有冲劲的伙伴,赢得一个更好的将来!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jpg

 

团队成员:秦燕 诸颖 沈文浩 邹亚东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的星火燎原团队,我们的队名来自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参加尖烽时刻赛事的初心,一是为了实现自我的成长,跨行业的知识经验的运用。二是为了点燃比赛的热情,为华理争得荣誉。全心全力比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最后的胜利。

为了贴合赛事的特性,团队的4位成员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和岗位,性格既有激进乐观,也有谨慎保守,这使得每个人的性格特色和职场经验得到充分发挥,引领团队走向成功。在每个回合中,所有队员都可以畅所欲言,再不断调整彼此的想法与意见,让思绪的火光不断碰撞。当然并不是每次决策的意见都是统一的,如果碰到这类情况我们将通过折中或者按照队长的观点来统一分歧。

我们相信流星的光辉来自天体的摩擦,珍珠的璀璨来自贝壳的眼泪,燎原的烽火需要星星之火!

 

 

 

肚子痛就要多做题

 

肚子痛就要多做题.jpg

 

团队成员:吉捷 聂志东 吴子杨 崔世杰

 

首先,我们四名成员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对自己所学的营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齐心协力,为这个比赛付出很多。一方面,每天在一起讨论分析三个小时左右,以求能对市场和产品有更好的把握;另一方面,也参考了很多营销书籍,更加精准的去运用营销工具来制定企业竞争战略。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比如吉捷同学对于发展方向有良好的掌握;吴子杨同学能够很好的利用EXCEL来建立模型,从而更准确分析每回合的数据结果;聂志东同学和崔世杰同学对于市场需求和营销投入有更加精准的把握,这样每个人找准自己的定位,使我们的效率提高了很多。

当然,商业无绝对,讨论时难免有分歧。有分歧时,我们会先冷静下来明确争辩的问题,避免无谓的争论;商业上不能够少数服从多数,最终的结果一定是建立在以数据为基础的分析上。

 

整理编辑:柳香淑

2017级MBA全日制1班

【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承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致力于打造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及人际网络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创造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目前该平台涵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等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