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3月27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教师们分享了行动学习的教学经验,以及蓝墨云班课在教学中的应用。商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刘俊勇教授将行动学习教学方法与移动教学工具结合,使得现场教师在教学设计上受益匪浅。

1.JPG

讲座开始后,刘教授首先利用上半天时间,为大家展示了移动教学助手——蓝墨云班课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介绍了如何使用蓝墨云班课进行课程设计,包括签到、分组、互动、提交作业、互评、获取经验值、魅力值等等,并与其它常见的教学平台做了对比,使现场教师了解了各个产品的利弊,以便大家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教学方式的产品。

2.jpg

下午的讲座中,刘教授主要分享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多年来的行动学习教学经验,以及课堂上常用的行动学习教学方法,如团队共创、ORID、思维导图等,并将蓝墨云班课结合其中,让课堂教学以更丰富的形式展示给大家。

3.jpg

教师们纷纷与刘教授沟通自己课堂上的困惑,探讨更有效的方式以调到学生的积极性,更有部分教师当场表示在接下来的课堂上就要使用今天学习到的工具和方法。最后,刘教授让现场教师使用ORID的方法对当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刘俊勇,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研究方向包括战略执行、管理会计和行动学习,在《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共发表50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以及企业横向课题等20余项,译著《平衡计分卡》、《战略地图》,编著《公司业绩评价与激励机制》等著作10余部。

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