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创新驱动发展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 临港集团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暨中国园区EDP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文|丁婉星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秉承着“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追求,在助创新发展、促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步履坚定。

 

6月8日上午,由华东理工大学、临港集团、中国开发区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华莘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创新发展背景下的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我校逸夫楼召开。

 

image001.png
刘昌胜致欢迎辞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首批科技成果转移的六所高校之一,承载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天然使命,并对论坛的召开和校企双方的合作提出了两点期待:一是深入研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二是搭建平台、服务产业经济发展,结合学校特色优势,研究解决经济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助力创新性国家建设。

 

image002.png
王春华致辞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春华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与华东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园区EDP中心的成立揭牌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原动力,打通科技成果转移的“最后一公里”是临港集团的重要使命,此次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将携手并进、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不遗余力为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更多贡献。

 

image003.png
关嵘致辞

 

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作为主办代表方之一致辞,从开发区协会的角度对论坛的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展望和期待,他表示,中国园区EDP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和揭牌响应了国家高校、企业合作办学的号召,是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重大实践,预祝双方未来信息共享、通力合作、实现共赢!

 

image004.png
阎海峰主持

 

本次论坛上,我校和临港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园区EDP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我校在“创新驱动发展,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主持了这一环节。

 

image005.jpg
临港集团-华东理工大学签约仪式

 

刘昌胜和凌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分别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据悉,未来双方将以临港集团南桥科技绿洲园区为主要载体,合作建立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平台及大健康产业链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海外中心及临港集团海外创新中心,共同筹建健康管理学院、企业实践基地等等。此举对确立校企双方持久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有着光荣的意义。

 

image006.jpg
中国园区EDP中心签约仪式

image007.jpg
中国园区EDP中心揭牌仪式

 

阎海峰、上海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凯协教育常务副总经理刘牲轶签署了“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凯协教育合作协议”,刘昌胜和袁国华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现场为中国园区EDP中心的成立揭牌。据李刚介绍,该中心将在“共建园区EDP中心”、“联合开发全球开发区CEO高级研修班”、“人才培养”、“合作开设高峰论坛”、“联合调研,为全国园区及园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五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image016.jpg
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以“科研成果转化”为主题展开了深度的主题分享,商学院EDP中心主任张磊主持了这一环节。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对华东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和实践做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寇正福对我校大健康产业的科技项目成果作了展示和分享;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工业科技管理科科长陈刚就“新时代地方政府对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扶持”作了深度解读;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潘嵘嵘对东方美谷核心区漕河泾南桥园区的实践经验作了深度分享。

 

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技术转移转化交流合作平台,我校与临港集团的签约及中国园区EDP中心的揭牌成立促进技术型企业与开发园区及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促进技术型企业的共生共荣,以“大园区生态圈”的发展智慧,集各界之力,建立新时代技术转移转化对接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