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华理MBA师生图鉴】包昀:人生不是轨道,是原野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包昀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中层管理者,生活走向和职业的发展似乎有一条约定俗成的轨迹,太过框架的生活让人缺乏敏感。选择MBA深造,是想让自己摆脱一些麻木,触达更多一些的可能性。包昀觉得华理MBA如同沃土,扎根了现在,滋养了未来。

行动学习,华理MBAer的快乐星球

华理MBA行动学习、企业课堂这种多行业真实战的学习机会让包昀受益颇丰。她说通过这样的机会能让她跳出自己的行业和工作属性触达其他的领域,能切身地进入其他的行业并且能与教授、同学一起探寻企业运营的实际问题并且给出具体的优化方案,是眼界的开阔和思维方式的拔高。同时华理MBA课堂本身也非常注重案例学习,教授经常让同学以自身所处的企业作为研究对象,这个过程中能收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同学不同视角的分析,会对工作中的问题产生新的看法和更深层次的理解,这对扩充固有决策模式有很大的帮助。

1680529684150053145.jpg

1680529697645043003.jpg

人生不是轨道,是原

丰富的学生活动和学生组织是华理MBA的风景和惊喜。从一开始选择的茫然,到之后深情投入,学联主席的身份的授予对于包昀来说更多的是肯定。记得学院第一个演讲社团“熬英社”刚成立,那时候不理解为什么社团会起这样的名字,但是看到创始人们为了一个比赛,三天三夜不睡觉,共同奋斗,心里还是颇有震撼的。之后参加演讲比赛,讲演稿不仅是自己“熬”出来的,还有社团的同学一起结对熬,真心实感地觉得,高校育人其实更多的是来自氛围的熏陶,华理人的执着和坚定的烙印不知不觉地就印刻在自己身上。丰富地学生活动和组织,提供了更多机会地尝试和人的接触,听百家之言,得百人智慧,拓展思路,未来也因此被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

1680529778686047877.jpg

1680529792905003412.jpg

华理MBA的班集体,温暖、包容且有力

华理MBA的班集体温存、包容且有力,是华理性格的诠释和延申。记得20年初疫情刚刚发生,班长以及班级所有的同学都在积极地动用自己的社会资源为班级同学购置防疫物资,安抚当时的焦虑。可能也是因为当时供需之间的巨大缺口,在采买的过程中得到了一批质量有瑕疵的口罩,但是所有的同学都表达的是理解和感谢。华理的班集体里,遇事情有关爱,出问题有包容和理解,有值得深交一生的朋友,是可以共担困难的家人。

1680529847491069288.jpg

学长寄语

作为前学联主席,包昀想对所有的同学说,华理MBA是非常值得的选择。两年多的学习时光真的非常短暂,希望同学们以一种自主体验的心态去经营这段学习生活。多参与活动,因为每一场活动背后都有培养的目的和自我提升的机会,愿同学们带着华理MBA赋予的品格和能力触达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