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员天地

职业导师辅导笔记 ——师言指津 春风化雨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是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如果你正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紧要关头,困惑不前,此刻能有一位前辈来为你指点迷津、点拨开悟,当是何其有幸。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求学,让我有机会遇到这种幸运。

出于对教育培训行业未来发展的看好,以及对社科赛斯业内声誉的认可,在华理商学院专硕第十期职业导师计划开启之时,在众位优秀的职业导师中,我申请了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甄诚董事长作为自己的职业导师,也非常庆幸最终成为甄老师的学生。

甄诚

甄诚,北京社科赛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MBA教育网创始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

现为国内多家名校MBA面试考官及职业导师  “职来职往”节目组特邀嘉宾


1

第一次见到甄老师,一方面为老师的气场所折服,另一方面更多的是被老师一针见血的睿言慧语频频击中心门。在正式辅导之前,甄老师就为大家点明了学院精心开设“职业导师计划”的意义所在,“职业导师的作用是帮同学看路,帮大家提前看到2025年、2030年的路”,然后指出应该怎么走,甚至是通过导师的视野告诉同学,别走原来的线性级别的路,而要实现跳跃发展。甄老师语重心长地提点我们,“两年多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要利用这个机会拓展视野,实现视野跃升,为什么叫做跃升,如果不改变,我们的发展只能是线性的,而“跃升”阶段是实现层级跳跃。”

甄老师的一席话对怀揣着不同想法刚入学的我们来说恰当好处,更是为尚处迷茫还没能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之路的我点亮了一盏明灯。甄老师因材施教,在仔细了解到我们几位同学的现况之后给出不同的职业发展建议。例如,针对很多像我这样辞掉原来的工作来读MBA的同学,甄老师指出,不要过于焦虑,不要盲目投入到新的工作项目或者考证计划上,而要深度思考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以及自己与目前社会发展新趋势所需人才的匹配上,“你多么忙不重要,忙什么才重要。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在确定自己选择的方向是对的情况下,更要思考怎样努力。”甄老师的教诲让每位同学都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2

第二次职业发展辅导,甄老师重点给我们分析了当下就业发展环境,启发我们思考如何抓住机遇脱颖而出,如何利用学校时间加倍努力,追上同阶段最优秀的人群。“什么叫做机遇?当机会来的时候,恰恰你具备这个能力,叫做机遇,二者缺一不可。机会的前提是要有真本事,本事是王道。”甄老师借用“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提醒大家,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大环境之下,沉下心来打磨自己从而成为更优秀的人是每一个人的必修课。甄老师结合之前带过的学生,以及自身北大MBA的学习经历,用真实案例帮助我们看见他人,反观自己,力争上游。

参加职业导师计划,遇见甄老师,极大地丰富了我在华理的求学经历。一方面,甄老师帮助我拓宽眼界提升格局,另一方面他又因材施教着力带领我弥补不足。甄老师不但是我的职业导师,更是我的人生导师。我非常期待下一次和甄老师的会面。感谢甄老师,也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提供如此优秀的职业导师平台。


【职业发展平台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硕职业发展服务致力于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帮助学生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在学习的定位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中做出明智决策;使学生能够从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对不同行业、企业、具体岗位的分析,使学生能直接从企业高层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结束漂移,不断取得就职、从业成功。我们的主要职责不仅是帮助毕业生找到一份工作,更是帮助他们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


【职业导师计划简介】

职业导师计划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生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开展10余届,服务的学生达2142人。职业导师计划旨在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员交流分享,帮助学员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并力所能及的通过自身人脉资源为学员推荐就业机会,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及成才。

作者:MBA 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