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逐光·启航】商学院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揭幕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23年5月20日,7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来到华理奉贤校区,参加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揭幕活动——新生见面会和新生拓展课程。上午,以“遇见·初心”为主题的新生见面会在华理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隆重举办。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以及商学院教授杨桂菊参加活动,并发表精彩演讲,来自2021级MBA全日制中文2班的徐国钦同学担任主持。精心录制的《遇见华理,逐光启航》和《华理商学院欢迎你》视频,不仅向新生介绍了华理校园风光,也传达了关切新生的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最真挚的祝福,让怀揣理想与目标的新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华理热情”,希望大家能在华理开启人生新旅程。

1685020265145058457.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发言

马铁驹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热忱欢迎2023级专硕新生加入华理大家庭,向新生们展示华东理工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办学使命与培养目标、目前所拥有的国内外权威认证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同时对商学院近年所获得的学术以及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学院更多美好的故事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创造,学院与大家一起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新篇章。

1685020368532028079.jpg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发言

随后,葛永盛副主任与新生分享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商学院“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 ”的核心价值观。会上,着重介绍了学院全新的B+T(商业+科技)课程模块以及以行动学习项目为核心的创新性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通过学术竞赛、创新创业平台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促进学生从知识获取到能力发展,从学历提升到职业发展,从技能提升到理念创新。

1685020431153048469.jpg

商学院教授杨桂菊发言

杨桂菊教授以《在这“理”,成为闪闪发光的你》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杨老师从三位学长在华理的成长故事开始,引出了同学们最关心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从“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三个层面,层层递进地逐一解惑。她指出人这一辈子,大部分时候,不是去战斗、去征服、去比较,而是要对别人有用!最后,杨老师祝愿新同学都能在这“理”,成为闪闪发光的你。

1685020473423052246.jpg

送书环节

本次会议抽奖环节的礼品是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推荐的相关书籍,并且在书中附有书记和院长的签名。6位获奖同学上台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及下一步的规划。马铁驹院长、葛永盛副主任、杨桂菊教授为6位同学送书并合影留念。“书香华理,共享悦读”,希望各位同学都能以读书立志、以读书立德、以读书立信、以读书立身。

1685020527169076196.jpg

祝福学院四十周年华诞大合影

活动当天正值“520”,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表白,并祝福学院40周年华诞。

1685020569966085333.jpg

新生身影

1685020609442068481.jpg

志愿者为新生服务

下午,新生们奔赴冲锋者超级营地开展新生拓展课程。此次拓展课程通过“勇士障碍赛”的形式,设置多样化的团队协作任务,焕发出了新生们的热忱激情,让拼搏精神、集体精神和团队精神熠熠生辉,旨在促进个人与团队相融合,同时通过团队合作,让同学们建立友谊,凝聚力量,为共同奔赴新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1685020662284045079.jpg

拓展精彩瞬间

黑暗大地 、王者宫殿 、龙石之心、冰瀑悬崖、横跨黑木崖、摩多之网、禁忌之谷、勇士领地八大关卡不断考验着团队精神和个人能力。尽管过程艰辛,但大家齐心合作,勇闯关卡,最终所有人都完成了挑战,培养了勇敢、坚韧不拔的意志。

1685020721982002807.jpg

拓展大合影

新生见面会和新生拓展课程是今年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生入学导向的重要环节。据悉,在未来三个月里2023级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将围绕新生 “个人成长” “组织融入”“团队赋能”三大模块开展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全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及学院培养理念,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时建立个人与自身、个人与组织的良好交流模式。

1685020782937091281.jpg

华理商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导向活动,让新生迅速了解商院人的愿景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华理商学院逐光启航、踔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