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砥砺前行四十载,乘风破浪新征程!商学院第十一届“汉酱杯”院庆龙舟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6月11日,第十一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汉酱杯”院庆龙舟赛在奉贤校区通海湖举行。近千名商学院师生满怀喜悦,共迎商学院40周年华诞。由商学院本科、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友、教工、赞助商企业组成的27支队伍600余名师生欢聚通海湖畔,在龙舟竞渡中共叙商院情谊。

1686719236594071663.jpg

图片说明:龙舟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致辞表示40年来商学院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持续提升高质量办学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优秀人才。她寓意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同学校友们,仿佛组成了一支支乘风破浪的龙舟队,与业界同行,与时代共进,彰显出属于华理商院人的奋斗姿态。让龙舟精神成为推动学院前行的力量,让团队合作激发商院人昂扬的斗志。随后,赞助商代表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上海省区负责人胡崇伟先生登台为参赛队伍做赛前鼓舞。

1686719272090049769.jpg

图片说明:郑庆寰致辞

1686719530911099976.jpg

图片说明:赞助商致辞

随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党委副书记蒋志强、副院长楼高翔、工会主席孙定东、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宏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上海省区负责人胡崇伟、新翃宇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殷若辉共同为参赛龙舟点睛,寓意和谐幸福、国泰民安。楼高翔宣布正式开赛。

1686719574745064291.jpg

点睛仪式

1686719597952082486.jpg

楼高翔宣布正式开赛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随着发令枪响,龙舟队员们劈波斩浪,你争我赶,奋力争先。少年自当有壮志,敲响的鼓点是前进的信号,他们气宇轩昂,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划一,举桨、弯腰、划动,朝着终点奋力前行。商院人用自己的热血,朝着终点全力以赴。此时,场外观众激情澎湃,呐喊助威此起彼伏、人声鼎沸,活动推向高潮。

1686719653920098256.jpg

图片说明:划桨瞬间

1686719685854043247.jpg

图片说明:冠亚季军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校友龙舟队以1分01秒75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本科生的“老默我想吃鱼”队1分04秒47获得亚军,来自学术型研究生的“研值巅峰”队以1分04秒57获得季军。

1686719740432014243.jpg

图片说明: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比赛当日上午,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各种端午趣味活动。画额、投壶、立蛋、汉服打卡、龙舟拼拼乐等各类蕴含传统文化元素的小游戏吸引了大批师生及其亲子的积极参与。场外活动既丰富了参与者的传统文化知识,也加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凝聚。

本次赛事也得到了汉酱、氢悠悠、爱宜食Oisix、上海昕嫒商贸、迈藤留学、杭州西奥、宝矿力、国谊赛、模驭潮流玩具、华理房产俱乐部、2022级MBA全日制中文3班、捷客咨询、vivo等单位的倾情赞助。

过端午,赛龙舟。龙舟既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符号。“舟”字自古以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都有着深刻寓意。“依水行舟,忠诚为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以“舟”为喻阐释思想,寄情言志。在院庆40周年之际,让我院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四十载,乘风破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