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书香商院·共享悦读】22级MBA中英班——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22级MBA中英班读书公益活动

1686898186450094932.jpg

“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在这书香满园的季节,2023年5月1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2级MBA全日制中英班“书香华理 共享阅读”活动在商学院214室顺利举行,通过阅读的方式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中小学生送去爱心。

01 有探索的读书

读书活动由中英班班导师蒋韦磊老师主持,带领22级MBA中英班全体同学一起阅读《给孩子的中国国家地理》-华北篇。

这本书是全体中英班同学投票选出,能为孩子提供一套地理思维方法,帮助孩子用地理思维来丈量和观察脚下的土地,探索祖国大好河山,认识、感受多彩中国,发现中国之美。中原,本意为“天下至中的原野”,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华夏民族的摇篮,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这本书,大家都纷纷感慨,现在小学生读物做得愈发精美,能够多方面地学到地理知识、历史轨迹、自然科学,能拓展同学们的视野。

1686898268439003384.jpg

02 有传递的爱心

中英班的同学们将《给孩子的中国国家地理》-华北篇这本书传递给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贫困小学-四川布拖县牛角湾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班的48位小朋友,中英班的同学们一对一地与小朋友对接,在书面上写上真诚的祝福。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中英班的同学们采购了一批文具套组作为儿童节的礼物传递到了小朋友的手中。

此次活动中,无论是书籍还是文具,中英班使用的是在困难时期设立的“颖天使爱心基金”。2022年12月份,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许多同学不能在生病时及时获取药物,中英班的王颖同学将自己手中几十份药品无偿发给了各个城市的同学,同时部分同学也收到了王颖同学其他物资的支持,自此中英班设立了爱心基金,我们希望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而这次读书活动,就是中英班爱心传递的开始。

03 有回应的温暖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我们收到了小朋友们的回应,他们说“感谢给我们的书”,他们说“终于收到了文具,好开心”,他们说“我们会好好学习”,小朋友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和最纯真的笑脸回应了中英班传递的爱心,让中英班的同学们知道温暖是有回应的。

1686898367261028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