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智汇养老产业、智赋银发经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年大健康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687141605981000114.jpg

智汇养老产业、智赋银发经济

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养老产业已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6月18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ITH康养家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部、EDP高层管理培训中心、商学院大健康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大健康系列沙龙在华理徐汇校区隆重举办。此次沙龙的主题为“智汇养老产业,智赋银发经济”,重磅邀请了多位养老产业资深专家学者、企业从业榜样,就当今养老产业发展变革趋势进行经验分享,聚焦养老服务行业最新前沿动态,共同探讨养老产业未来所面对的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来自华东理工大学22级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在读生李昊主持本次沙龙和圆桌。

活动伊始,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学术主任苏似锦为本次沙龙活动致辞,并为在场观众介绍了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班的特色内容,以及华理MBA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深耕方向。

1687141698447029249.jpg

华东理工大学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学术主任苏似锦致辞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殷志刚在做“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及国际借鉴”主题演讲时指出,康养产业不仅是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不仅是满足未来消费者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新需求,更是积极应对老龄化背景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应有之意。按老年群体的需求看,康养不仅包含养老产业,还包含医疗、旅游、慢病管理、健康检测、营养膳食、老年文化等相关产业。关于国际主要借鉴,殷志刚提到,发达国家已经形成较全面均衡的产业细分,而我国大健康产业细分失衡,康养产业基本处于开发初期,巨大潜力尚待全面发掘。

1687141728950056167.jpg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殷志刚

双连安养(上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林胜群就“从台湾养老产业历程探讨发展趋势”做了主题演讲。他谈到全球共同面临人口老龄化及少子化,随着“长寿经济”的到来,养老产业市场巨大,“养老照护产业”将成为其中重要的发展趋势。林总介绍了以台湾养老体系建设的几个阶段,长期照顾服务1.0版本升级为2.0后,服务内容的扩展和成果,以及促进养老照护产业发展的关键政策。预测未来的养老服务消费市场终会以普及大众消费为主体的发展趋势,并希望养老行业的从业者能一起坚持推动行业发展。

1687141765523019893.jpg

双连安养(上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林胜群

太平洋健康保险医疗生态中心资深经理任梁作了“国内养老市场及商业保险公司发展路径分析”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医养结合面临三大挑战,包括医养设施规划不配套,医保收紧,长护险支持力度不足。任梁经理用众多的数据看到全国代表性城市的老龄化情况以及市场容量分析,不同城市因其人口组成以及经济文化情况对于养老产品、养老社区形式的接受不同。随后,任梁介绍了太保养老的产业布局,太保养老定位于“卓越的养老服务供应商和资产管理人”,积极投身国家养老事业,致力于养老产业投资与建设、运营与管理,以及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健康、医疗投资业务等。

1687141793304020333.jpg

太平洋健康保险医疗生态中心资深经理任梁

在圆桌讨论环节,上海市东海养老护理医院院长尹成河、上海纳塔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颖、与其他三位嘉宾围绕9073格局、年轻人如何入局养老产业、对于养老产业“暴利”的误解、“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中的医院管理运营经验以及智慧养老发展趋势与创新等产业热门话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1687141840323028937.jpg

圆桌讨论

1687141897343091941.png

上海市东海养老护理医院院长尹成河、上海纳塔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颖参与圆桌讨论

1687141945060053701.jpg

沙龙现场照片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定期举办大健康主题沙龙,主要是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和领悟到大健康产业的核心领域和细分赛道的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也为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的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第二课堂知识,为深入接触产业发展要点提供企业实例,同时也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1687141976142066436.jpg